注册

向城市顽疾亮剑 保障夏日清爽 城管部门开展全市夜间市容秩序大检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道路上乱停车,公共区域乱堆放的垃圾,随意焚烧垃圾污染空气、锈迹斑斑破烂不堪的“僵尸车”长期在公共道路和小区停放,人行道违法接坡,露天烧烤油烟漫天……

道路上乱停车,公共区域乱堆放的垃圾,随意焚烧垃圾污染空气、锈迹斑斑破烂不堪的“僵尸车”长期在公共道路和小区停放,人行道违法接坡,露天烧烤油烟漫天……市民身边的一些城市问题正逐步发展成为久治不愈的“顽疾”。这些“顽疾”不仅占用社会公共资源,损害了市容秩序,降低了城市品质,影响了人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生活的向往,民众深恶痛绝,社会反应强烈。

6月21日21:00起,全市城管部门开展夜间市容秩序大排查,向城市顽疾亮剑,保障夏日清爽。此次大排查活动按照“确保重点、兼顾整体”的原则,以全市示范路、街面保序道路以及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等社会舆情反映突出的点位为重点排查范围,以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人行道违法侵占(接坡)、人行道违法停车(僵尸车长期停放)、建筑施工和社会生活噪音污染、餐饮油烟扰民等五类顽疾问题为重点排查内容。

为了进一步服务“城乡争优”,今年4月份起,我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部署开展了“顽疾”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建筑施工噪音污染、餐饮油烟扰民等“夏季病”开展精准治理。在各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前期集中排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门联勤联动等措施,截至日前,全市累计教育劝导占道经营2.8万余起(其中露天烧烤2701起)、建筑施工噪音污染822起、餐饮油烟扰民910起;累计办理案件413起,一批市容“顽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阶段性成效逐步显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委委员、巡视员沈光新告诉作者,针对市容乱象的动态性和反复性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我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健全完善“行走甬城、发现问题”“马路办公、解决问题”等长效机制,主动对接12345政务服务中心、智慧城管中心和信访、宣传等部门,综合社会舆情、日常巡查和实地督查等信息,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提升”,通过劝导一批、查处一批、取缔一批,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管控态势,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特别是,在近期世界杯期间,执法人员、环卫保洁人员、信息采集员等,较之日常都延长了工作时间,增加了工作人次。在宁波“老外滩”从事保洁工作的李嘉成告诉说,这几天工作量增加了很多。“老外滩夜市环境卫生比上海做得好。”几位来自南京的游客告诉作者。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任旗峰表示,老外滩的酒吧街区是球迷看球的好去处,属地中队增加队员配置,许多队员连续奋战在一线,保障市容秩序的井然有序。

晚上11:00左右,队员们对位于君子街65号的阿毛牛肉汤,对该店的出店经营,摆放夜宵摊的行为进行查处。“该店接受过劝导多次,仍旧出店经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袁卫东告诉作者,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厦中队通过“城管+公安”的模式,采取中队“两两联动”,有效整合执法力量,加强对违规夜宵摊的整治。

海曙区马园路附近的海具王府酒店附近分布着很多饭店和酒店,晚上人流量较多,对夜宵有一定需求,因此在整治之前,酒店分布了许多夜间流动摊贩。4月10日以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出击,开展夜宵摊整治,该区域乱设摊现象已明显得到治理

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一起参与、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商家要规范经营,球迷要文明观赛,自觉抵制各类各类市容乱象,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