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打击违法力度升级 金信网积极行动加速合规


来源:凤凰网科技

央行网站披露信息显示,近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带队赴公安部,双方就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打击地下钱庄等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互金

央行网站披露信息显示,近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带队赴公安部,双方就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打击地下钱庄等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互金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再升级。

随着监管的升级,合规成为平台的关键。对于未来的合规方向,央行行长易纲日前表示,“金融是一个牌照业务,金融的业务一定要持牌经营”。在金信网总经理徐磊锋看来,合规是发展的基础,平台在积极进行金融科技创新的同时,必须注意业务的合规性、技术的实用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全面性。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平台,金信网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步伐,已为超过21万借款人提供了金融信息服务,累计为用户发放的回报超过26亿元,累计撮合交易规模超过630亿。在发展过程中,金信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金融信息服务,始终积极践行合规。

在信息披露方面,金信网每月推出运营报告,定期将公司经营状况等一系列信息向社会公开,官网上线信息披露页面,按照信披指引要求披露相关信息。金信网还于2017年12月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披露基本信息、治理信息、网站/平台信息、财务会计信息、重大事项等信息,同时还接入了协会信用信息共享、统计监测申报等,进一步提升平台透明度。

在风控方面,金信网将传统风控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化侦测等现代科技手段来完善风控体系。同时,依据相应出借需求、客户画像和对资产表现的分析,搭建了针对借款的精准、便捷的平台和风险系统,高效实现端对端的风险管理。

在用户保护方面,金信网坚持信息中介定位,并增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在经营活动中,金信网一直秉持“全面保障用户信息安全、明确提示风险、积极进行金融消费者教育”等原则。金信网建立了消费者风险等级测评制度,在出借前对用户进行风险测评,将不同的产品出售给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对应的消费者,同时建立了“金融消费者开放日”“百城金融消费者见面会”等用户互动活动,增进用户对金信网的了解,增强用户风险识别能力。

金融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有较高的敏感性和外部性,监管层坚决整治金融乱象决心可见,行业即将迎来良性健康发展。合规是发展的基础和前提,金信网将严格依法经营,积极践行合规,共建行业新秩序,共迎行业新明天。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