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动玩法受宠 淘粉吧618社交化成绩斐然


来源:东方网

最新数据显示,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1592亿,再创年中大促新高。一边是男人们的世界杯,一边是女生们的买买买,两不耽误的端午节,让电商平台的618战绩火到爆。而作为京东、天猫等电商巨头最

最新数据显示,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1592亿,再创年中大促新高。

一边是男人们的世界杯,一边是女生们的买买买,两不耽误的端午节,让电商平台的618战绩火到爆。而作为京东、天猫等电商巨头最不可或缺的引流和第三方运营平台,以导购为基础服务、国内领先的"1+N"混合型电商平台淘粉吧在端午三天同样数据爆表,在导购基础上推出的组队瓜分现金、爆料晒购物清单等活动,让参与活动的用户618买买买的同时不剁手。

互动型红包玩法受宠淘粉吧导购叠加社交

今年的618年中大促,细心的用户会发现,淘粉吧在发红包的基础上增加了他们更喜爱并且可以有和其他用户互动的"组团"玩法。

"能直接为用户带来福利的红包玩法依然延续,并且在福利的整体力度和数量上加大规模;同时,在今年的活动中,我们增加了更多社交化的抢红包玩法,比如组队瓜分现金。"淘粉吧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平台社交化的常规玩法,在6月13-20日活动期间,在包含超高返、超级券、9.9及品牌团等在内的淘粉吧所有频道累计购物满10单的所有战队,将参与共同瓜分18888元现金大奖,队长奖金权益翻倍。

记者发现,这种引入"组团"性质的社交化玩法,淘粉吧在行业内拔群出萃。这和其CEO刘俊对行业的了解以及对行业未来机会的把握不无关系。就在早前,刘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非常明确地表示,人们对移动互联网的依赖日益明显,在内容电商和社交电商的双重驱动之下,导购电商的创新升级势在必然。

在刘俊看来,盈利模式单一的导购网站,在快速而多变的行业发展中,如果不创新就将在不久的将来处于弱势。和刚刚兴起的内容电商、社交电商相比,导购平台目前的优势在于,已经积累了很多工具和算法,能够精准把握当前消费者市场的热品,并且在如何快速发现和找到商品、快速找到商家、提高点击率和转化率等方面都有着绝对的先发优势。以淘粉吧为代表的导购网站,完全可以把电商运营能力进行输出,并和自媒体的内容完美结合,也即以自身的电商运营优势,杀入自媒体电商化的蓝海中去。

导购网站第三方强运营模式,在分散化趋势中有着更多机会

对于淘粉吧来说,618是一次检验电商+社交的机会。同样,很多的小程序电商、自媒体平台实际上也是在接触电商节日这个概念。双方都在进行着交叉领域的"练手"。

"两者其实殊途同归,都是在寻找流量分散化形势下真正能把人、货、场的关系打通的机会。"刘俊表示。

早在三年前,淘粉吧就已经在导购业务的基础上拓展布局了新的业务版块,通过理财、海淘等业务的推进,目前的淘粉吧已经形成了更为完善的混合型电商平台布局。从去年开始,团队看到了新的商业机会。这个机会,来自于电商行业发展的新特点:电商"人、货、场"三要素中"人、场"出现的分散化趋势。

消费场景分散化,主要体现在消费者对于网购的接受度和信任度上,京东、天猫、自媒体、小程序等都成为了用户接受和信任的购买渠道,用户不再只盯着传统电商平台。消费场景的分散直接导致了"流量"的分散,传统的电商平台、各类小平台、品牌商的自营APP、抖音红人等等,都成为了"流量"主体。

刘俊表示,两个"分散化"让电商对导购平台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导购平台从过去的单纯"引流",成为了很重要的第三方运营者角色。

实际上,从2年前打造爆料、挑剔等频道开始,淘粉吧就在有意识地增加内容和互动的输出。"经过几年的发展,淘粉吧已经和很多商家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可以一开始就做全类目的电商运营;其次,在长期的频道运营中,我们也不断地接触和吸收了众多的KOL资源。现在,包括抖音等更新型的渠道,呈现出非常火爆的局面。这些新的渠道有流量,但他们要触达电商,则缺少成熟的运营。" 淘粉吧公关部负责人表示,将两者进行打通,是接下来淘粉吧在创新自媒体电商平台上要做的事情。 "淘粉吧的自媒体电商解决方案,是把原先封闭的业务体系予以开放,引入新的流量来源,在共享商家资源与运营、选品、活动、售后体系的基础上,为自媒体定制、运营店铺。"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