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局“大家居”战略 博洋搭建物物交互的大家居版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8年1月成立的博洋家居,发展仅半年,已展现出了足够的张力和潜在的爆发力。依托于博洋集团成功的运作经验和较为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以及国内大家居生产加工所处的较成熟发展阶段,博洋家居顺势而为,将全面布

2018年1月成立的博洋家居,发展仅半年,已展现出了足够的张力和潜在的爆发力。依托于博洋集团成功的运作经验和较为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以及国内大家居生产加工所处的较成熟发展阶段,博洋家居顺势而为,将全面布局“大家居”战略,搭建物物交互的大家居版图。

市场环境:“大家居”下的顺势而为

随着家居市场竞争的日益白热化,如何让企业再获生机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大家居”一词顺势成为了家居行业的热频词汇。去家纺化,不仅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提前布局,更是要通过大家居涉足积累角逐的资本。

对标日本1980-85年代,GDP对家居杂物的影响,日本国内一大批如无印良品、尼达利这样的家居品牌抓住机遇快速发展,从而奠定了巨无霸地位;而如今的中国人均GDP已接近80年代的日本水平,从近几年风投对于家居产业的布局投入来看,下一波红利即将在家居行业爆发,未来几年中国的家居行业将会有一个飞跃性的发展。

行业态势:小而精的取胜之道

“大家居”概念已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不少企业纷纷涉足大家居领域,却以败走麦城而告终。造成这些企业失败的原因,总结来看,是急于求成、采取了大跃进式的做法。殊不知,大家居产业中任何一个小品类都是一个很大的行业,有诸多门道,盲目的同时发力,不但精力分散,投入大收效微,项目流产可能性巨大。

宝贵的前车之鉴,让博洋家居懂得不贪图:面面俱到,力图做好小而精,借鉴成熟家居企业的操作经验和供应链优势,树立全球化的视野,理清蓝图、做好战略,成为大家居发展路上的风向标和引路人。

蓄势待发:博洋家居奏响四部曲

对如何布局并做好大家居产业,博洋家居有着深刻地认识和清晰地规划。博洋家纺拥有较为成功的运作经验和较为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对孕育一家大家居品牌有足够的优势。博洋家居将作为独立品牌单独操作运营。

卧室用品

依靠家纺基因卧室用品,博洋家居的第一步将主攻卧室用品配套,主要涉及家居鞋、家居服、睡衣、靠垫、收纳、窗帘,优化:枕芯、床垫、席梦思品类。

客厅生活

从年青人的生活习惯看,客厅是现代年青家庭中除卧室第二个常去的地方,围绕休闲、娱乐、学习的场景打造,因此,博洋家居第二步计划为客厅做配套,涉及:壁画、工艺品、休闲食品品类配套。

洗浴用品

洗手间和浴室是人们必须要经常活动的场地,第三步计划为洗漱配套,主要涉及毛浴巾浴袍、牙刷牙膏、化妆卸妆用品、洗浴用品、清洁用品。

生活休闲

生活场景是最泛也是最有空间的场景,特别是年青人,因此第四步将会涉足定位个性化休闲服饰、鞋帽类产品。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