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发啦!“红色印迹”宁大党员社会实践团吹响集结号


来源:浙江新闻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传承和弘扬英雄精神,宁波大学师生党员共同组成“红色印迹”党员社会实践团,旨在通过对坚守基层的平凡党员的不平凡事迹的走访、感悟,纯洁党性,增长才干。20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传承和弘扬英雄精神,宁波大学师生党员共同组成“红色印迹”党员社会实践团,旨在通过对坚守基层的平凡党员的不平凡事迹的走访、感悟,纯洁党性,增长才干。

2018年6月29日,宁波大学师生党员在锦绣小剧场共同见证了“红色印迹”党员社会实践团的出征。四支校级团队代表从校党委副书记唐绍祥手中接过队旗,将从浙江的山、浙江的海出发,脚踏实地,步步前行,努力用实际行动在中华广袤大地上留下属于宁大党员的红色印迹。 

为传承和弘扬英雄精神,在人民中接受鲜活的职业道德教育,此次“红色印迹”党员社会实践将理想信念教育与学生的兴趣、专业、成长需求深度融合。通过寻访“最美乡村教师”、“最美乡村医生”、“最美海洋人”,接受鲜活的职业教育,感悟英雄初心,传承英雄精神。

为传承和弘扬英雄精神,创思政教育和社会教育品牌,今年“红色印迹”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将有4支校级团队、24支院级团队、276名党员奔赴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实践队员将通过微视频、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将实践成果、英雄事迹在校园中进行广泛传扬,使之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同时,实践团还将通过自媒体和社会媒体的大力宣传,面向社会公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红色印迹”党员社会实践团由一群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多身份党员组成。其中4支校级团队将奔赴浙江沿海及革命老区开展“寻访百名时代英雄”活动。

第一支“红色印迹”党员社会实践团深入到余姚市梁弄镇下辖17个村,寻访“最美支书”“最美大学生村官”,挖掘红色基因、记录红色资源、宣扬红色事迹、凝练“梁弄模式”。 

第二支“红色印迹”党员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杭州、海宁、诸暨、舟山等地乡村卫生院,寻访“最美乡村医生”,挖掘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执着坚守的乡村医生的感人事迹,书写成红色故事。

第三支“红色印迹”党员社会实践团队奔赴舟山、宁海、温州、台州四地寻访“最美乡村教师”,深挖乡村教师优秀典型,展示基层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风采。

第四支“红色印迹”党员社会实践团队赴鄞州、象山、舟山嵊泗、台州玉环、温州苍南、嘉兴、义乌等浙江沿海城市,寻访“海洋经济崛起中的最美海洋人”。

社会是个大课堂,社会实践更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学院教师邓美玲说说,今年,作为教工党员同学生共同参与党员社会实践,更是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践行新思想,争做新时代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做的就是走到各地方、各行业寻找平凡岗位上的英雄人物,他们有爱国情怀、有英雄气概、有时代担当、有奋斗精神,他们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榜样!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都要做奋斗者,用自己最踏实的行动向伟大的党献上生日礼物! 

走近一线基层党员,挖掘平凡党员不平凡的事迹,结合海洋学院特色,寻访对海洋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基层党员,学习他们热爱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海洋学院学生邢雪冰说,参加本次红色印迹出征仪式,更加真切感受到了本次寻访百名时代英雄的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及其意义,很荣幸作为一名党员参加这次活动,与更多优秀党员一起,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我们将用真心做好本次活动,将党的优秀精神发扬光大。 

“红色印迹”队伍积极响应时代召唤,寻访百名时代英雄。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人文学院学生刘清平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勇往直前,在党的97岁生日之际,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师教育学院作为培养教师的摇篮,更是肩负着培养教师品格的重任。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范泽平说,作为师院教师党员,与学生共同寻访扎根农村的优秀教师,感受优秀师德师风,引领学生在实践中锤炼教师品格,宣扬“崇德笃行,博学善诲”的师院文化,意义重大。这不仅是师范人对教师的解读,更是党员对党性的自我检验。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