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四千平方米的“脏乱差”桥下空间 将建成邻里交流中心


来源:浙江新闻

7月10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宁波市江北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获悉,沈海高速三联村桥下空间整治提升工程正式开工,将一改昔日建筑材料、废品垃圾、乱搭乱建扎堆等问题盲区,从实际出发,结合当地村庄特色及居

效果图_副本.jpg

7月10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宁波市江北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获悉,沈海高速三联村桥下空间整治提升工程正式开工,将一改昔日建筑材料、废品垃圾、乱搭乱建扎堆等问题盲区,从实际出发,结合当地村庄特色及居民的生活习惯,建设成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市民休闲邻里交流中心。

随着城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城市中大量高架桥绵延环绕,颇为一道城市景观。但是,在这同时也滋生了大量闲置桥下剩余空间,加之大量的闲置空间,对于城市整体规划而言,也是一种“浪费”。

为了更好地利用好桥下空间,前不久,江北区在完成《江北区公路桥下利用空间规划》评审的基础上,出台了《江北区桥下空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由该区住建部门牵头启动了全区桥下空间的全面排查工作,共计排查出问题点位34个。在一并汇总后,将问题点位与属地街道进行对接,并因地制宜地提出桥下空间整改利用方案。根据整洁美观、安全有序和管理长效的原则,对桥下空间进行全面提升。其中,今年将对沈海高速双顶山、三联村、杨陈村三处桥下空间实施体育健身设施、小型停车场的建设,其他的将以这三个为样板,以属地镇(街道)为实施主体,按序推进建设。

TIM图片20180710165220_副本.jpg

作为首个开工的沈海高速三联村桥下空间整治提升工程,由于该区域点位面积大,“脏乱差”问题由来已久,江北区住建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曾多次进行联合执法,但回潮现象屡禁不止。

这个提升工程的前期工作也让江北区住建部门的工作人员煞费了一番心思。在前期多次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该区住建部门就问题点位的整治整改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明确要求自我加压,拔高要求,统筹考虑这重点问题点位“难根治、易复发”的现状,立足长远,从高定位,稳步实施区域整体改造工作。

根据讨论结果,以及专业规划师的调整规划后,这块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区域未来将被打造为健身场所,其中包括篮球场、广场舞区域、休闲健身场地,并配备停车场、管理用房、公路驿站,以及绿化、景观、照明、智能化及监控系统等。“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竣工,通过对冰冷建筑注入艺术的元素,未来这个桥下空间将会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将惠及三联村、双顶山、杨陈等地的老百姓,满足他们的精神所需。”江北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