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全省轨道交通培养人才 浙江轨道交通学院在浙师大成立


来源:浙江新闻

7月10日,由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成立的“浙江轨道交通学院”正式揭牌。仪式上,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还与浙江师范大学签订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当前

7月10日,由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成立的“浙江轨道交通学院”正式揭牌。仪式上,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还与浙江师范大学签订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当前,随着轨道交通的蓬勃发展,轨道交通面临人才培养能力不足、师资数量欠缺、资源统筹不足等问题,行业在人才培育和选拔任用通道上面临严峻考验。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由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牵头组建的全省轨道交通统一运营管理平台(简称“平台”),成立浙江轨道交通学院,搭建轨道交通人才孵化平台,为全省轨道行业的发展输送大量专业人才,既是平台发展的切实之需,也是支撑轨道行业发展的必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铁路局战略部署,加快实施轨道交通“54321”工程的务实之举。

浙江轨道交通学院由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与浙江师范大学联合共建,双方将充分发挥学校的教学优势和企业的专业技术优势,共同培育轨道交通专业技术人才,共建实践实训平台,共同研究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开展培训教材开发和职业技能鉴定,创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共同开展科技合作以及高层次人才共享与互聘,努力开创全方位、多领域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为响应国家与省政府号召,输送更多高质量轨道交通人才,浙江师范大学以国家级“铁路机车司机培训基地”、“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为依托,建设“浙江师范大学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及现代物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该基地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占地12800多平方,总投资2.5亿元,将面向轨道交通行车组织、调度组织、客运组织、综合管理、规划设计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建设8大综合实训室,将设备从地铁运营现场直接“搬入”课堂,如此大量、昂贵的仿真设备将极大地满足学生和培训人员的操作需求。基地计划至2020年,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集“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及现代物流技术创新、技能实训、师资培训、岗位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及援非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这为浙江省轨道交通学院落户浙师大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