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宁波书法营开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18日上午,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宁波书法营在镇海蛟川书院正式开营。本次活动为期10天,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波

7月18日上午,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宁波书法营在镇海蛟川书院正式开营。本次活动为期10天,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波黑、波兰、香港等国家的近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领队老师、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宁波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镇海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镇海蛟川书院共同承办,活动旨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对家乡的感情,涵养侨务资源,帮助他们了解宁波等地的历史和文化,增进我市青少年与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交流和友谊,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华文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发展。

据悉,活动将安排中国传统文化中最有特色的书法、汉字棋、绘画、剪纸等课程,突出书法特点,推出娱教结合的汉字棋课程,并将实地走进宁波的古镇街巷,领略民俗民风;游览人文景观,感受江南文化底蕴。亲身体验传统手工艺、非遗项目、传统仪式,体会汉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已经好几次了,每次来都能让自身的汉语水平提高不少,还能学习和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每每来到故土都能感受到国家在日益强大。”一位参加夏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说。此外,多位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他们会把在宁波的所见所闻介绍给海外的亲朋好友,愿意努力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做增进海内外文化交流的推动者和促进者。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