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宁静的“东海仙子湾”知道吗?诚邀您来当“湾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浩瀚东海有七重湾,万顷碧波天际吻,银色沙滩蜿蜒转,湾湾延绵相连,每湾各具风情。东海仙子湾是东海的第一湾,位于涂茨镇境内,地处象山港口,东濒大目洋,与舟山群岛隔海相望。

浩瀚东海有七重湾,万顷碧波天际吻,银色沙滩蜿蜒转,湾湾延绵相连,每湾各具风情。“东海仙子湾”是东海的第一湾,位于涂茨镇境内,地处象山港口,东濒大目洋,与舟山群岛隔海相望,沿海岸线38公里,外接乱礁洋,洋上大小岛礁98个,素有“东海第一湾、仙子乱礁洋”的美名。“东海仙子湾”海涂面积833公顷,滩涂资源丰富,涂茨之名由此而来。

 

【乱礁洋】

南宋诗人文天祥路经此地,留下绝美的五言律《过乱礁洋》“海山仙子国,邂逅寄孤篷。万象画图里,千崖玉界中。风摇春浪软,礁激暮潮雄。云气东南密,龙腾上碧空。”。

 

【道人山】

明嘉靖《象山县志》载:“岩上有巨人迹、上马石,相传安期生尝游此。”据说徐福、安期生两人到过此岛,岛名道人山一直流传下来了。 

 

【上马石】

康王赵构坐船进入乱礁洋,从毛湾村上岸,见路边有块大方石,于是以此石垫脚,上了战马。这块大方石留在下毛湾村东路口,高约半米,人称上马石。下毛湾也因此别称上马石。

 

【原则诗群】

原则诗群是一个民间诗歌创作群体,创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及全国各地区。2016年,大岭后村是乱礁洋·原则诗群创作基地。

 

【民俗文化】

“东海仙子湾”渔民,在长期生产生活中,逐渐形成了世代相传的饮食、绘画、戏曲、生产等有渔家特色的文化习俗。其中,毛湾村叶胜建的《唱新闻》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如果您喜欢“东海仙子湾”,那么就来当“湾主”吧!

(信息来源:象山伴旅)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