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高温持续 今迎立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开始,正式进入“三伏天”里中伏的后10天,“烤”验也没有停止,区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昨天我区最高气温仍在36℃。区气象台说,副热带高压盘踞不动,

昨天开始,正式进入“三伏天”里中伏的后10天,“烤”验也没有停止,区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昨天我区最高气温仍在36℃。

区气象台说,副热带高压盘踞不动,本周我区的高温将进入“超长待机”状态,最高气温基本将维持在35℃~36℃。预计要等到周六以后,最高气温才有望回落。

具体预报为,7日,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27℃~36℃;8日,多云,26℃~35℃;9日,多云,26℃~35℃;10日,多云,26℃~36℃;11日,多云,26℃~35℃。

今天是“立秋”。而气象意义上的入秋,其判定标准要看温度变化。区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按照气候上的季节划分标准,必须是连续5天的日平均温度在22℃才能算是入秋,鄞州常年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25日左右。

宁波方言中有“立秋西瓜祓祓秋,八月十六度中秋”一说,说明在这一天,宁波人最熟知、最普遍的习俗,便是吃西瓜,民间也称“啃秋”。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