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云龙有群“银发”义工 热心助学助老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连日来,2018年“慈善一日捐”正在全区火热推进。在云龙镇,收到的第一笔捐款来自机关退干慈善义工分队,25名义工捐赠善款4700元。这是一支“银发”慈善

连日来,2018年“慈善一日捐”正在全区火热推进。在云龙镇,收到的第一笔捐款来自机关退干慈善义工分队,25名义工捐赠善款4700元。

这是一支“银发”慈善义工团队,助学助老是主要服务内容。目前正是暑期,也是团队成员们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要时间节点之一。在“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时代新人”主题夏令营等活动中,他们为小学生义务上党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有书画特长的队员还到镇假日学校辅导学生画画和书法。

队员张树,是位年过八旬的高龄老人。这些年,队友们已经记不清她究竟参加了多少次慈善捐款活动。最近3年,每年“七一”期间,她都会交上一笔万元的特殊党费。“助学帮困,是我们云龙镇机关退干慈善义工分队最主要的担当。”张树说。

今年4月12日和5月10日,团队义工们先后募集了两笔爱心助学款,分别为14810元和4500元,将在9月开学时送到贫困学生手中。义工们还和镇里的退休教师们建立了爱心救助金项目,救助款项全部来自大家的捐赠,至今已坚持14年,受益学生近400人,资助金额近20万元。

此外,云龙镇机关退干慈善义工分队还积极开展系列助老活动,每年春节前夕慰问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饼干、水果等食品和慰问金,还与老人们一起吃年夜饭、共度佳节。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