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电力人全力以赴守护全城清凉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8日上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检修一班的三名工作人员驱车来到慈溪市逍林镇,烈日下电力员工莫志忠爬上带电运行的25米高的110千伏输电线路铁塔,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拆除了铁塔右边相横担上的

8月8日上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检修一班的三名工作人员驱车来到慈溪市逍林镇,烈日下电力员工莫志忠爬上带电运行的25米高的110千伏输电线路铁塔,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拆除了铁塔右边相横担上的一个鸟巢,清除了影响供电安全的隐患。

输电运检室员工正在清理鸟巢

今年电网迎峰度夏以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已开展防鸟害特巡68次,共完成44处鸟巢清除和封堵工作,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增加了一道稳固的防线。

输电运检室员工正在清理鸟巢

当日,电力员工在清理完鸟巢后,利用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对附近的110千伏输电线路铁塔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夏季,高压输电线路不仅怕鸟类的“违章建筑”,也怕“中暑”。输电线路“中暑”,专业术语为设备发热缺陷。夏季高温期间,用电负荷大,输电线路大多重载运行,这使得设备发热的机率较高,容易发生线路跳闸。今年6月以来,电力员工已累计出动95人次,对63条线路、769基杆塔开展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确保电网“主动脉”安全可靠运行。

输电运检室检修员正在进行对电塔的红外测温

变电运维室通过电网运检智能化分析管控平台,实时发现重载线路及主变,迅速告知相关运维站,落实重载设备巡视和测温要求。据了解,慈溪运维站辖内共8个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容量总计约400万千瓦,承载慈溪市绝大部分负荷及杭州湾新区部分负荷,单日供电最大负荷达到4千万千瓦时。每天上午10点、下午14点左右,运维站人员会分批对所辖的8座220千伏变电站开展高温特巡,加强对运行设备的监测,重点做好变压器负荷及保护、直流系统的运行监控,对重载的设备和线路还要借助红外测温仪时刻关注其发热情况,同时还要配合检修单位开展设备消缺工作,共同完成高温天气的保供电工作。

输电运检室检修员正在进行对电塔的红外测温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