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拖鞋界的黑马 解密茜獭家居拖鞋注塑工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绝大多数人在选购家居拖鞋时,往往较为关注鞋子的气味、材质、柔软度等表面易于观察到的地方,而对做工等直接影响鞋子成型制作的细节方面缺少考量评估;且由于了解有限,对鞋子做工的检验大多也只停留在线头缝制、胶

绝大多数人在选购家居拖鞋时,往往较为关注鞋子的气味、材质、柔软度等表面易于观察到的地方,而对做工等直接影响鞋子成型制作的细节方面缺少考量评估;且由于了解有限,对鞋子做工的检验大多也只停留在线头缝制、胶水粘合等较为明显的地方。如何才能在选购鞋子时避开盲区,选到质优又价美的拖鞋呢?

纵观当下诸多鞋履品牌都在研究如何把“鞋”做的更好,敢于打破常规的专业家居拖鞋品牌——茜獭,率先提出了研究如何让“脚”穿的更舒适的观念,并在生产技术上运用业内较为稀缺而生产水准较高的注塑工艺,与其他同类品牌区别开来,另辟蹊径。

独家配比专利注塑材质

注塑模具是实施注塑工艺的基础。一个产品的构成包含选用合适的材料、模具制作开发、并在适宜的成型条件下进行注入生产,形成可供于销售的终端产品。注塑模具主要由浇注系统、调温系统、成型零件和结构零件组成,其中浇注系统和成型零件是与塑料直接接触部分,并随塑料和制品而变化,是塑模中较为复杂与变化较大,对加工光洁度和精度要求较高的部分。

注塑模具的原理是赋予高分子塑胶产品所需的尺寸、形状,保持熔胶于模穴中,以完成保压、冷却固化乃至顶出。注塑过程模具内的各点温度不均匀,因此要通过恒温仪控制温度,在保证模具内温度均衡的条件下快速完成注塑。不同的材料所需温度不同,

在注塑的材质选择上,茜獭坚决选用高档无杂质、可降解的天然材料,具有健康绿色,柔软、弹性好、耐化学腐蚀的优良特点,可180°弯折不变形,柔韧舒适,缓解足部行走压力,并拥有独家配比专利,让拖鞋更柔软舒适。

一次性注塑成型工艺

将要熔融的原料通过合模、填充、保压、冷却、开模、脱模等六项操作,制成一定形状的半成品件的工艺过程就是注塑成型工艺。六项操作步骤是一个完整的连续过程,直接决定着制成品的成型质量。

注塑成型工艺受到注塑压力、注塑时间、注塑温度、保压压力与时间、背压的多方面影响,制作过程中要顾及方方面面的受约因素,稍有不注意就容易影响成品的呈现效果。因此,注塑成型工艺极其考究与复杂,稍有不慎就易导致注塑成型缺陷。

尽管注塑成型工艺开发与生产制作成本高昂、工序复杂,茜獭也坚决不回收二次材料,

保证每一双拖鞋均为一次性注塑成型,确保用料真实上乘,为消费者守好品质大关。

产品质量是企业长远生存的根基,茜獭深谙并积极践行到每一处产品细节,严格监控,精益求精。茜獭不做鞋,茜獭是让您足履轻松,在极度放松中享受生活之美。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