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小镇不一般!最绚烂的音乐之夜就在咸祥CELLO TOWN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26日晚上,以“CELLO TOWN音乐之夜”为主题的大提琴音乐会在鹰龙海畔海边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大提琴表演艺术家、专家评委、参赛选手,与咸祥的当地百姓一起

8月26日晚上,以“CELLO TOWN音乐之夜”为主题的大提琴音乐会在鹰龙海畔海边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大提琴表演艺术家、专家评委、参赛选手,与咸祥的当地百姓一起,欣赏了一场令人震撼的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也是首届全国青少年大提琴艺术周暨第一届青少年大提琴比赛举办期间,咸祥CELLO TOWN(大提琴之乡)主题活动日中上演的压轴大戏。这夜,当文艺小镇遇见大提琴高雅艺术,碰撞出令人如痴如醉的音乐火花。

在音乐会上,一首悠扬的大提琴协奏《大海啊故乡》,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序幕,用美妙的琴声,激起了在场听众深深乡愁。随后,宁波交响乐团大提琴声部全体队员为大家一共表演了4首大提琴重奏乐曲,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纽约COS乐团、咸祥“小友友”大提琴社团也分别为大家奉献了极为震撼的大提琴演奏。著名国际顶级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王健先生倾情演奏,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共享音乐魅力,共度美妙的大提琴之夜。

“海湾小镇”咸祥,原名盐场,因从唐代开始煮海制盐而得名,至清嘉庆年间雅化为咸祥,寓有“大家都吉祥安康”之意。咸祥作为国家级生态镇、省级中心镇、省民间艺术之乡,区位优势明显,拥有16公里黄金海岸线,是整个宁波市区离“蓝海”最近的地方,素有“小宁波”之称。今夜,这场“CELLO TOWN音乐之夜”的主题音乐会,也吹响了咸祥致力于打造大提琴小镇的设想。咸祥大提琴小镇这一设想,源起于马友友先生本人,也根植于马家人一脉相承的对音乐事业的追求。马家人对音乐教育的热爱与追求,让作为马友友故乡的咸祥小镇,萌发了对音乐教育的理想。倾力打造“CELLO”音乐品牌。全面启动“小友友快乐音乐养成计划”。高标准建设“友友”音乐剧院。全方位打造音乐文化主题广场。咸祥正一步步让这个设想变得更加丰满

当下,宁波市提出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之城”。这也激发了咸祥海湾小镇整合政策资源、地域和人缘优势,共建共享“音乐之城”的基层活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