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造力满点的玩具,或许是补习班之外的“好老师”


来源:澎湃新闻网

开学在即,不少小朋友度过了一个被各种补习班塞满的“充实”的暑假之后,又要开始面对新一学期的生活。不过,无尽的学习,效率并不一定高,“玩”总是应当每个人童

开学在即,不少小朋友度过了一个被各种补习班塞满的“充实”的暑假之后,又要开始面对新一学期的生活。不过,无尽的学习,效率并不一定高,“玩”总是应当每个人童年里占据更重要的位置。如果不希望孩子们被吃鸡和王者荣耀拉跑了,不如来试试看与他们一起来玩这些创造力满点的玩具——说不定在开心之余,还能学到补习班里学不到的新东西。

乐高“未来城市”:用积木展现非凡创意

用创意搭乐高这件事在全世界都有着相当多的追随者,你只要看看那些每年都积极去参加AFOL FESTIVAL(乐高玩家作品展)的人有多少,就会知道这个看上去有点儿小众的项目到底是多火热。“未来城市”是最近特别红的一款用普通乐高积木搭建而成的大型模型,据说参与者达到了11个人,耗费时间1年多,每个人都搭建了自己想象中的未来风格建筑,绝对算得上是平凡而伟大的作品。不过说真的,想要拼出“未来城市”,那难度真的不小,但创作点儿别的小件品,对于已经熟练拼搭工作的人来说,也并不算特别难的事情。送他一套乐高,说不定回来的是一款积木手办或者别的创意作品,怎么看都很有趣。

用乐高颗粒拼搭而成的未来城市之未来科研所

米兔机器人:亲自动手做一个机器人

大家都知道小米家的手机价廉物美,却可能不知道其实他们做起玩具来也是一把好手。小米出品的这款米兔机器人堪称“网红”玩具,利用配套的动力模块、控制模块和各种积木零件,米兔机器人可以变成各种科幻感十足又好玩的机器人造型,而且搭完之后,你可以用手机来控制这个机器人前进、后退甚至开炮射击。

不过,米兔机器人包装盒上10+的提示和那本厚厚的说明书,充分表明了它并不适合年龄太小的孩子,倒是很适合童心未泯的“大孩子”带着小孩子一起玩。

搭建过程本来就不轻松,何况在搭建完成之后,还需要对机器人进行编程,让它按照你想要的动作逻辑来自行动作,它虽然只是一款玩具,却也可以说是一套初级的机器人套件,是为孩子打开人工智能开发大门的一个引导者。

Anki Cozmo Robot:将灵魂注入机器

对,这是另一款机器人玩具,不过它的乐趣和风格跟积木机器人完全不同。这个名为Cozmo的小机器人有一个方形的显示器脑袋,一个履带腿,再加上一对类似工程机械的“手”。当你把它买回家,打开包装盒,开机,它黑色的屏幕就会亮起来,然后随着一声“哔哔哔”,一对蓝色的“大眼睛”慢慢睁开来,自己活动活动手和腿,然后开始跟你打招呼——如果你告诉它你叫什么名字,它会记住你的脸,下次见面就会叫出你的名字(不过是英文的)。

这是一个真正的,可以自主行动的机器人,虽然它只有手掌般大小。它喜欢自己在桌子上飞奔,转圈,朝你嚷嚷,而当它不小心冲到桌子边缘快掉下去的时候,它会发出另一种哔哔哔的尖叫声,疯狂地挥舞手臂,然后即使刹车倒退。

不过,Cozmo最擅长干的事不止如此,它的手臂造型就是为了搬东西用的。专门给他搬运的东西叫做Power Cubes,Cozmo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把这三个方块搬过来,搬过去,堆叠起来,或者推倒它们。实际上,这些方块是它的“能量块”,当Cozmo觉得饿的时候,它会主动去找它们。

你可以跟孩子一起为Cozmo编程,也可以把它当成小宠物,看它每天干的那些蠢事。利用手机控制,它也可以成为一个带有摄像头的遥控车,它看到的画面将实时传回你的手机。

实际上,Cozmo并不仅仅是玩具而已,更像是一种大型机器人的小型化尝试。创造它的Anki公司的三位创始人都是美国的机器人学博士,如何给机器人赋予情感和灵魂,是他们研究的主要目标,而从Cozmo身上,你多少可以看到这种研究已经小有所成。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