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青少年大提琴艺术周落下帷幕 大提琴艺术深深植入鄞州


来源:浙江新闻

8月30日晚,首届全国青少年大提琴艺术周暨第七届青少年大提琴比赛闭幕式颁奖音乐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隆重举行,宣告本届艺术周和赛事活动圆满落幕。经过7天3阶段的比赛,本届比赛分别决出少年、青年两组的一

webwxgetmsgimg (5).jpg

8月30日晚,首届全国青少年大提琴艺术周暨第七届青少年大提琴比赛闭幕式颁奖音乐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隆重举行,宣告本届艺术周和赛事活动圆满落幕。

经过7天3阶段的比赛,本届比赛分别决出少年、青年两组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中国作品演奏奖”、“优秀钢琴艺术辅导奖”和“最佳导师奖”等获奖者,最高奖金额度为5万元。其中,裘智宇和杨康分别荣获少年组和青年组第一名

此次大赛是代表全国最高水平、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大提琴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2名优秀青少年大提琴选手参加比赛,同时,一批中外知名的大提琴艺术家和专家评委也在此次活动中亮相。

webwxgetmsgimg (4).jpg

一周的时间里,一批优秀青少年大提琴手脱颖而出;各位专家评委云集鄞州,为大提琴艺术的传播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除专业赛事之外,鄞州区还举办了开闭幕式音乐会、“咸祥友友音乐剧院”奠基仪式、侨基地捐赠仪式、首届全国青少年大提琴高峰论坛、CELLO TOWN音乐之夜和王健大师公开课、秦立巍大师公开课等主题活动。

更重要的是,大提琴艺术已经悠扬奏响,深深植入了鄞州这座千年古城,与文明璀璨的鄞州文化相融相通、并蒂生辉,并将长久地为鄞州乃至宁波的经济文化建设和市民综合素养提高,发挥其独特的促进和催发作用。

艺术周及赛事活动首席观察员、纽约COS乐团负责人、马友友姐姐马友乘女士对此次艺术周和赛事活动高度评价,认为家乡政府付出了很多努力,组织举办了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会。并表示马氏家族将尽最大努力,助力鄞州区文化事业发展,为咸祥大提琴小镇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