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科学性、抓特色性 宁波推动绿道建设走向“高质量”


来源:浙江新闻

昨天,记者从全市绿道网建设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根据今后三年的建设计划,到2020年,宁波全市绿道建设公里数将突破1400公里。同时提出了强化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

WechtIMG7.jpeg

昨天,记者从全市绿道网建设工作现场会上获悉,根据今后三年的建设计划,到2020年,宁波全市绿道建设公里数将突破1400公里。同时提出了强化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进一步打造“三纵、三江、两环”的全市域主干线绿道网格局等要求,以推动绿道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

绿道,即以绿化为特征,由自然景观和人工景观为基底构筑的线形慢行开放空间,可供行人和骑者进入的景观线路。因此,全面推进绿道的建设和管理,是改善宁波城乡生态环境、优化人居品质的重要举措;也是转变群众健康生活习惯、打造慢行新业态的重要抓手,更是“美丽浙江”和“大花园”建设的重要内容。

WechatIM8.jpeg

事实上,宁波在打造“最美绿道”过程中,也“冒”出多批高颜值的“网红”,吸引了全市内外游客前往。例如,慈溪结合绿道网建设,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成为去年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江北借鉴“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与技术,打造特色鲜明的都市品牌绿道;镇海则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把绿道景观提升、游步道工程纳入小城镇整治项目库……

记者又从市住建委获悉,日前,第二届“浙江最美绿道”评选活动已开启,宁波在全省15条候选绿道中占了3条,数量全省最多,分别是宁波三江六岸核心区滨江绿道、东钱湖环湖绿道、慈溪市北三环绿道。

“为努力推动宁波绿道建设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接下去宁波在绿道打造上要进一步突出规划的科学性,推动绿道管理信息化,加强机制的灵活性,实现各项工作常态化。”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均由记者王凯艺拍摄)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