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宁波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于2018年9月8日在宁波举行。论坛以“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汇聚产学研各方力量,深入探讨数据引领变革催生的新技术、新产业、新

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于2018年9月8日在宁波举行。论坛以“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汇聚产学研各方力量,深入探讨数据引领变革催生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交流分享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培育融合型数字经济新动能的探索实践。

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我国“数字红利”已然显现,具备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有力条件,广阔的国内市场也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沃土。国家网信办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占GDP的比重达到32.9%,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引擎。

宁波市深入贯彻落实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迈上快车道,加快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和“名城名都”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本次论坛上,政府主管领导、权威专家、行业领军人物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展望”和“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实践”发表主旨演讲。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成为本次论坛的热门话题。

原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虚拟商务系副主任孙毅等深入阐述数字经济、大数据安全产业、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发展趋势,为地方政府和企业加快推进数字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指明方向。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冯俊兰、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肖雄兵、阿里云数据智能中国区总经理潘立维、海尔COSMOPlat大规模定制平台执行总监秦施政、公牛供应链产品化部总监兼精密制造工厂总监王清旺则详细介绍企业界利用数字经济为产业赋能的创新实践和经验策略。

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是9月7日至9日在宁波举行的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不同领域专家的思想碰撞,共同探讨如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提升数字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能力,强化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