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揭晓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9月13日,2018“东钱湖杯”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的评选活动在东钱湖湖畔揭晓。本次评选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旅游局主办,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民生996受浙江省第七

9月13日,2018“东钱湖杯”浙江省十大运动休闲湖泊的评选活动在东钱湖湖畔揭晓。本次评选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旅游局主办,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民生996受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组委会委托联合承办。评选采用网络投票、节目访谈、专家评审等形式,层层选拔遴选出十家最具影响力的浙江省运动休闲湖泊以及两家最具潜力湖泊。

评审专家与参评湖泊代表

在前期网络投票阶段,近百位媒体记者、运动休闲大V、体育(旅游)达人为湖泊评选宣传造势,微博话题阅读量接近80万。在各地市县区的体育、旅游部门的努力宣传以及各地百姓的热情参与下,本次湖泊评选的热度超过400万,投票平台累计投票数超过45万。在专家评审阶段,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等多位业内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进行专业打分,诞生运动休闲湖泊12强:湘湖、永安溪、兰湖、飞云湖、瓜渚湖、太湖、仙宫湖、南明湖、东钱湖、信安湖、千岛湖。

东钱湖

飞云湖

在浙江省第七届运动休闲旅游节上,12强湖泊就运动休闲硬件设施,运动休闲运营机构,运营运动休闲项目及赛事活动,生态环境等方面展开路演,精彩角逐。最后评选公布湘湖、永安溪、飞云湖、瓜渚湖、太湖、仙宫湖、东钱湖、信安湖、千岛湖、汾湖为十佳运动休闲湖泊。兰湖、南明湖为最具潜力运动休闲湖泊。

新闻多一点

东钱湖

具有“太湖气魄、西子风韵”的东钱湖自古以来便是浙江东部著名的风景胜地,湖光山色明秀质朴,自然山水风光与人文名胜古迹相映生辉。东钱湖区以其曲折宽广的湖面,山水交融的自然风光和质朴、秀丽的江南水乡泽国情调为人们所欣赏,被人们誉为“浙东明珠”,原国务院副总理吴学谦称之为“华夏沿海第一湖”,著名文学家郭沫若曾对它有“西子风韵,太湖气魄”之赞誉。

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突出“体育+旅游”特色,以户外运动、全民健身、休闲度假为重点,通过重大赛事策划和品牌赛事培育,促进度假区体育旅游业的更快更好发展,不断提升东钱湖美誉度和国际知名度。目前,东钱湖已建成酒店23家,单车驿站5座、有完善的自行车专用道30公里,6处游步道总里程达到35公里,并建成高尔夫、房车、露营、自行车骑行、登山古道、皮划艇等适宜运动休闲的专用场地,设施配套较为完备。环湖的户外运动项目布局有莫枝皮划艇、陶公龙舟、小普陀游船、郭家峙水上乐园、象坎随风沙滩、上水露营、沙山房车和启新高尔夫等。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