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开展无证涉海涉渔渔民“公益培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宁波象山县水产技校完成了该县近千名无证涉海涉渔渔民“千人大培训”,并将以往的将“普通船员”培训变为公益性培训,在保证培训质量的前提下,为渔民节省培

近日,宁波象山县水产技校完成了该县近千名无证涉海涉渔渔民“千人大培训”,并将以往的将“普通船员”培训变为公益性培训,在保证培训质量的前提下,为渔民节省培训费用42万元。

今年7月中旬起,一场声势浩大的“三无”船舶清剿战在宁波各地打响,为了从源头上杜绝无证涉海涉渔行为,象山水产技校针对无证涉海涉渔渔民展开“安全意识与基本技能素养”专项培训活动,该校动学校所有老师白天晚上上课,在9月16日开渔节前完成了近千人的培训。

针对渔民顾及经济负担,舍不得出钱培训考证,致使“普通船员”上岗证迟迟得不到有效普及的问题,经象山县委县政府精神的研究决定,以服从渔业安全生产为出发点,追求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上,该校将“普通船员”培训列为公益性培训,对渔业“普通船员”培训仅收取部分培训资料成本费,培训费由原来500元/人降为80元/人(渔民人均教材及耗材成本在100元左右),经考核合格后发放普通船员职务证书,让渔民持证上岗,从源头上杜绝无证涉海涉渔行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