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K高手技能,领略大师风采!“技能宁波”交流展正式启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技能之星”桂冠究竟花落谁家?“技术能手”的技艺有多高超?今天上午,“技能宁波”交流展示活动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活动

“技能之星”桂冠究竟花落谁家?“技术能手”的技艺有多高超?今天上午,“技能宁波”交流展示活动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一台台智能机器人、一道道中西式菜肴、一件件细酌竹雕......让人不禁叹为观止。

据了解,活动包括技能之星总决赛及演示项目、技能展示与互动、技工院校教学成果展示、成果宣传、颁奖5项内容。来自宁波育婴、茶艺、电工、美发、移动机器人、现场应急救护行业的技能高手们在这里进行技能演示。艺术插花、服装制作、越窑青瓷制作、竹根雕刻、形象设计行业的高手们也来到活动现场,展示技艺。宁波技师学院、宁波第二技师学院、浙江商业技师学院、宁波市交通技工学校、古林职高等宁波技工院校也不示弱,带来了各自的最新教学成果。

在“技能之星”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颁奖仪式上,现场公布了10位“技能之星”并授予奖项,随后,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在此揭牌。

“职业技能竞赛是一种特殊的人才评价手段和职业资格晋级渠道,能够有效推动技能人才挖掘、培养和选拔。以此为契机,将紧密接轨世界技能大赛的理念和标准,健全完善全市技能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有效激发了高技能人才队伍活力。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致辞在致辞中表示。

目前,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45万,高技能人才数量39.7万,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7.31%,每年开展各类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25.8万人次,高技能人才培训3.8万人次。 宁波市现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1名、“全国技术能手”33人、“浙江省钱江技能大奖”3名、“浙江省首席技师”21名、现有9名高技能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为全面践行“八八战略”和“六争攻坚”部署,助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