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团锦簇迎国庆 海曙区21万株布展花卉节后将合理利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国庆临近,海曙区街头花团锦簇,造型各异的时令花朵竞相绽放,喜迎祖国69周年华诞。此次海曙区喜迎国庆花卉展以“盛世华章”为主题,海曙区城管部门共摆放了21万株花卉,摆放点位分布在

国庆临近,海曙区街头花团锦簇,造型各异的时令花朵竞相绽放,喜迎祖国69周年华诞。

此次海曙区喜迎国庆花卉展以“盛世华章”为主题,海曙区城管部门共摆放了21万株花卉,摆放点位分布在中山广场、天一广场、府桥街地铁口、中山路范宅、铁路宁波站这5个主城区人流量大的路段和节点上,并挑选菊花、一串红、鸡冠花、夏木槿等颜色明亮鲜艳的时令花卉品种进行设计布展,凸显整体造型的大气磅礴与节日喜庆的氛围。“今年国庆花卉展相比往年更加侧重于立体化的展示,花色以黄、红为主色调更加强注重色彩饱和度,此外还尝试新颖的草花品种更加丰富展出花卉样式。”海曙区绿化办副主任孙立军介绍。

为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专项行动工作,着力打造“绿盈名城,花漫名都”城市,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美颜行动”,在国庆花卉布展期间继续加强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等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地品位和档次。中山广场就在布展同时对广场进行了一轮“颜值提升”,“我们在国庆节来临前对广场内磨损老旧的景观假山、公园长廊、木质房屋进行修复,并对公园绿地进行修整补种。”中山广场管理所工作人员张辉说。

国庆假期后,布展的21万株花卉将何去何从?据海曙区绿化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海曙区依旧选用培育盆栽种的布展花卉,增强花卉锁水力和存活率,让布展的花卉在国庆节后还能保持鲜艳,完好的花卉在布展结束后,将脱掉培育盆,花卉将与自带的泥球一同栽种到广场绿地和主干道绿地,继续装扮城市花园。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