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盲人节:关注视障群体,保护心灵之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 1984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召开的世界盲人联盟成立大会上,确定每年的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White Cane Safety Day)”,这使盲

1984年,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召开的世界盲人联盟成立大会上,确定每年的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White Cane Safety Day)”,这使盲人在国际上第一次有了统一的组织和自己的节日,也让视力障碍群体获得了更多的关注。

除了丧失生命,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丧失视力更可怕的事情。“如果我能看得见,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如果我能看的见,生命也许完全不同。”《你是我的眼》歌词中描绘了视力障碍者孤独无助的生活状态,随着歌曲的广为传唱,社会对视障人群的关注也是与日俱增。恰逢第35届国际盲人节,关于失明,我们应该知道这些事。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世界有盲人4000万到4500万,低视力是盲人的3倍,约1.4亿人,其中75%即1亿多患者可以通过手术及屈光矫正得以恢复或提高视力,尚有25%的低视力患者需要低视力保健和视光医疗器械来恢复视力。

我国每年会出现新盲人大约45万,低视力135万,即约每分钟就会出现1个盲人,3个低视力患者。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预计到2020年我国视力残疾人数将为2013年的4倍,即将达到5000余万。

超过60%的致盲来源于五种眼科疾病:白内障、青光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高度近视眼底病变、黄斑变性。其中高度近视的威胁是最年轻化也最无法忽视的,因为高度近视引起的眼底改变会引发高度近视的并发症:青光眼、黄斑变性、视网膜脱落等,且度数越高,眼底病变的风险越大。我国有3000万高度近视人群,每年因高度近视导致的致盲人数超30万。

控制高度近视发展从源头来看,应该在近视初期就将高度近视遏制在摇篮中。通过角膜塑形技术控制近视发展,已经是近年来控制近视发展的大势所趋,而MCT技术正是角膜塑形技术中的领导者,在过去20年里,MCT技术也在不断迭代更新,超越自身的局限,通过全数字化技术,个性化定制,彻底颠覆近60年的传统试戴评估验配技术,提升角膜塑形技术应用空间,同时让并发症降到极低水平。再结合管理学的标准化,简化流程,提升医生和患者的使用体验,将5个学科(视光学和眼科学,内科学,中医学,管理学)融汇结合,成就了全数字化角膜再成形技术MCT。

MCT技术角膜塑形镜为何控制近视效果更好呢?主要是通过使用专利技术,把光学区直径做的够大,形成更加完整的周边离焦效应区,加强了控制近视发展的能力,还通过轻微抬高周边角膜,开大前房角,使房水回流加快,一定程度上降低眼内压。尤其在夜间降低眼压,是很多眼药达不到的效果。眼压降低后,压迫视神经的情况就能迅速得到缓解,青光眼等并发症的发生概率也随着降低,这些都是传统OK镜不能达到的。

今年也是MCT技术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科学家论坛领奖的第六年,还被第12届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颁发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领军人物”大奖。用心服务防盲治盲事业,MCT技术未曾停下脚步。我们在关心视障朋友的同时,也应了解基本的眼科知识,大多数可能致盲眼病在科学、及时的控制下是能够保留有用视力、解除致盲危机的。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