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众e贷首席合规官张永强:已提交108条自查报告,合规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站长之家

10 月15 日,合众e贷举办了“ 108 条自查工作汇报”直播活动。在活动中,合众e贷首席合规官张永强为广大用户披露了平台合规自查的进程及合规建设的规划,并对用户疑问做了解答

10 月15 日,合众e贷举办了“ 108 条自查工作汇报”直播活动。在活动中,合众e贷首席合规官张永强为广大用户披露了平台合规自查的进程及合规建设的规划,并对用户疑问做了解答。本次直播气氛活跃,也展示了合众e贷坚守合规发展的决心。

网贷整治办在今年8 月下发下发《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 108 条)后,全国网贷机构开始了新一轮的合规检查。

据张永强介绍,合众e贷的合规工作进度理想。合众e贷在108 条发布后便按照规范进行检查,对清单中重点关注的信息中介定位、资金池、自融、刚性兑付、风险管理、信息披露等内容进行逐条核查,并对问题进行及时调整,随后针对公司基本情况、业务运营情况和整改及合规情况等三部分撰写自查报告。合众e贷的自查报告已于10 月10 日提交至深圳市南山区金融办。

在自查报告中,合众e贷提交了营业执照、验资报告、股权结构图、关联机构情况、资金存管情况及财务信息等,同时提交了与业务运营相关的合同协议和明细台账、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自查结果等。

本轮合规检查将经机构自查、自律检查、行政核查三个阶段,合众e贷已经率先完成第一阶段,在合规建设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张永强称,合众e贷将继续坚持以合规运营为核心,下一步的合规工作主要是将存管银行更换成符合存管白名单要求的银行,以及将运营数据与监管部门进行对接,包括与深圳市互金协会进行系统实时对接,以日报形式向南山区金融办、前海管理局进行报告等,并在今年12 月底前接受行业协会和金融办等政府部门的检查,以完成108 条的检查并申请备案。

对于108 条对网贷投资的影响,张永强表示, 108 条合规检查将进一步对网贷行业进行规范,市场将回归理性。 108 条对平台和投资人都是一个利好政策,不合规平台将被淘汰,合规运营的平台和投资人都将受到保护,有利于促进网贷行业健康发展。

张永强表示,合众e贷对108 条合规检查非常重视,平台正积极面对验收工作。未来合众e贷将一如既往地响应监管要求,在合规的基础上开展业务,致力为广大投资人打造值得信赖的投资平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