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缅怀赤子之心,传承爱乡之情!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甬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人生百年,大爱无疆。11月3日下午,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他的故乡镇海区举行。纪念活动由宁波市政协、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主办,镇海区委、区政府承办。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在会上讲话

人生百年,大爱无疆。11月3日下午,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他的故乡镇海区举行。纪念活动由宁波市政协、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主办,镇海区委、区政府承办。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在会上讲话,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致辞,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郁伟年主持。

纪念活动现场以情景表演、综艺故事等形式,演绎了赵安中先生百年传奇故事。赵家子孙两代讲述了赵安中先生的创业经历,以及他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并且分享了赵安中先生给后人留下的勤俭持家、自强进取、孝悌仁义的良好家风。来自镇海区和宁波大学的代表分享了赵安中先生对家乡、对教育事业的突出贡献,缅怀了其对家乡、对国家的一片深情。

为更好地纪念与缅怀赵安中先生,镇海区委区政府委托中国邮政制作发行了《赵安中百年诞辰纪念》邮册,邮册收录了赵安中先生不同时期的肖像、捐助“希望工程”学生的照片和捐建学校的图片,记载了赵安中先生一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惠教泽学的善举。邮册还展示了宁波丰硕的发展成果和独特的城市魅力,为发掘“宁波帮”文化增添一份深厚的人文底蕴,也为后人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赵安中先生热情支持家乡建设,钟情于扶持祖国教育事业,特别是支持贫困山区的基础教育事业。从1986年起,赵安中从家乡开始了自己的捐资助学之路,20余年把捐助范围扩大到宁波、浙江以至全国,捐建多座教学楼,设立教育基金,积极投身于“希望工程”建设。赵安中先生先后荣获宁波市“荣誉市民”、浙江省“爱乡楷模”等荣誉。

作为“宁波帮”的代表人士,赵安中先生兢兢业业、奋斗不息,躬其一生,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奉献全部力量,他的事迹和精神令人敬仰,值得后人学习。他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诚实守信、宽厚待人的品行,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情怀将时刻激励后人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为新时代宁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去谱写更加生动辉煌的新篇章。

纪念活动后,赵安中先生后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还共同举行了赵安中故居修缮启动仪式。赵安中故居是清代建筑,于2011年被区人民政府公布为区级文保点。为了纪念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镇海区决定对故居进行整体维护修缮。修缮后的故居将对赵安中先生的生平事迹进行全面展览展示,努力打造成为缅怀纪念赵安中先生的情感家园,联系沟通海外侨胞的精神地标,宁波商帮传承的人文名片,新时代“宁波帮”人士爱国爱乡情怀的教育基地,让闪亮的“宁波帮”精神在一代又一代“宁波帮”的身上传承和延续。

据了解,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镇海区的老书记张曦,宁波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侨办、市侨联、市甬港联和宁波大学等相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统战部和侨办的领导,以及镇海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赵安中先生的家属以及来自香港上海总会、香港宁波同乡会、香港镇海青年联谊会、香港镇海中学校友会、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的各位亲友及社会各界人士650余人到场,共同缅怀赵安中先生心系家乡、造福桑梓的赤子情怀。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