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浙江名牌农产品名单公布 宁海县两个农产品上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省农业厅公布了2018浙江名牌农产品名单,宁海县七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七彩农业”马铃薯和绿色城堡蔬菜种植合作社的“绿赢”瓠瓜2个农产品上榜,占浙

日前,省农业厅公布了2018浙江名牌农产品名单,宁海县七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七彩农业”马铃薯和绿色城堡蔬菜种植合作社的“绿赢”瓠瓜2个农产品上榜,占浙江省新认定总数的6.67%。此外,宁波振宁牧业有限公司“振宁”土鸡、宁海天河食品有限公司“古镇”香干、宁波乡亲浓食品有限公司“鄕亲浓”脱水菜芯等8个农产品通过浙江名牌农产品复评。

据悉,胡陈七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春秋两季马铃薯的种植面积达1.2万余亩,年产马铃薯1.5万余吨。马铃薯是胡陈的传统特色农产品之一,悠久的种植历史、独特的砂性土壤、适宜的气候环境,造就胡陈马铃薯的独特品质-----皮色较黄、淀粉含量高、低脂肪、高蛋白、粗纤维,色香味美,为大众喜爱。“七彩农业”马铃薯曾获得多种荣誉,2004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食品A级产品;获得省级农业博览会优质奖;宁波市名特优菜篮子商品展示展销会第三名;2005年被评定为宁波市无公害基地;2017年被认定为宁波名牌产品;同年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宁海县绿色城堡蔬菜种植合作社位于国家生态示范县—宁海县越溪乡。基地常年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日照充足,雨水充沛,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非常适宜喜温的瓠瓜生长。瓠瓜品质细嫩柔软,味清淡,稍有甜味。合作社在瓠瓜生产过程中推广应用生态栽培、绿色防控、肥水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2016年基地瓠瓜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及无公害产地认证,2017年“绿赢瓠瓜”被认定为宁波名牌农产品。瓠瓜种植面积达341亩,年产瓠瓜900吨。

近年来,宁海县通过全面实施农业品牌战略,科学制定品牌建设规划,加强对品牌培育的政策扶持,支持鼓励农业经营主体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培育有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农业品牌,不断提高了宁海县农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宁海县共有浙江名牌6个、浙江名牌农产品12个、浙江(区域)名牌农产品2个、浙江省着名商标8个、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2个,浙江省知名农业企业品牌1个,浙江省十大名品3个,浙江老字号2个、浙江知名商号2个、浙江省区域公用品牌1个、宁波名牌9个、宁波市名牌农产品11个、宁波市知名商标24个。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