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精细化保洁让宁波江厦换新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2月2日一大早,灵桥路777号的中国人寿大厦一楼广场出现了一群身着黄色、粉色背心的保洁人员,他们拿着专业清洗工具,正进行着一场大清扫行动。经了解,为了迎接文明城市检查,进一步美化江厦街道环境、净化城

12月2日一大早,灵桥路777号的中国人寿大厦一楼广场出现了一群身着黄色、粉色背心的保洁人员,他们拿着专业清洗工具,正进行着一场大清扫行动。

经了解,为了迎接文明城市检查,进一步美化江厦街道环境、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味,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江厦街道、亚太酒店物业于12月1日至12月2日对整个江厦街道区域进行“大扫除”。清理内容包括:药行街人行道地面、隔离栏扶手及果壳箱的清洗;沿街公交站点、电线杆、绿化带等卫生的清洁;江厦街、灵桥路、开明街、大沙泥街等主要道路及江厦街道区域内的背街小巷果壳箱外壳清洗及绿化带清理。

浙江亚太酒店物业的徐亚君介绍,从12月1日晚上起,工作人员就开始清理工作,比如用高压水枪清洗车行道、沿路地面卫生清理、绿化带落叶清理等。部分工作人员甚至通宵未休息,又加入到第二天的清理任务中来。这次亚太物业一共出动了150余名保洁人员,完成对整个江厦街道,包括新江桥、灵桥、琴桥、兴宁桥等桥梁路面、桥侧非机动车道、电线杆、绿化带的清理。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今年11月中旬,海曙城管部门对江厦区域的保洁进行公开招投标,中标单位为浙江亚太酒店物业。12月1日开始,正式启用亚太物业对整个江厦街道进行全面保洁,总区域面积达45万平方米,尤其是对日常保洁中清理频率较低的隔离栏、路灯、路牌等进行定期清理。本次活动,截至12月2日下午5点半,保洁人员共清理道路果壳箱数量300余个,收集垃圾50余车次,运输送水25车次。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其中一环,这次的活动对打造保洁样板路的药行街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将视条件在全区逐步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