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揽天下英才 宁波保税区新一轮人才计划启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12月5日上午,宁波保税区2018-2019年度人才计划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该计划重点聚焦八大新兴特色产业,包括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航空航天、新外贸、智慧物流、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12月5日上午,宁波保税区2018-2019年度人才计划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该计划重点聚焦八大新兴特色产业,包括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航空航天、新外贸、智慧物流、金融(区块链)科技、文化创意和人力资源等,广泛征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到宁波保税区共赢事业发展,同圆人生梦想。

活动现场,宁波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黄荣程,宁波市人社局党委委员韩洪江,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郑剑,宁波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陆志孟,宁波保税区组织部部长、人事局局长钱继光一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2018-2019年度宁波保税区人才计划正式启动。

此次宁波保税区人才计划申报评审分领军型创业团队项目、高端型创业团队项目、领军型创新个人项目、民间资本引进创业团队项目四种类型。针对四类团队在创业过程中最迫切需要的启动资金、办公研发场地和融资贷款等方面重点给予扶持。同时,为确保人才团队能够在宁波保税区得到更好地发展,宁波保税区还在人才安居、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提供全生态链的支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

今年10月,宁波市推出“1+X”人才生态建设系列举措,宁波保税区以归零的心态、奔跑的状态、崭新的姿态随后推出了21条人才生态建设举措,打造人才项目集聚新经济平台载体,用满满诚意揽才聚智,为“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奏响强音。

近年来,宁波保税区通过与航天科工集团、百度公司、北京创业邦、阿里巴巴强强联合,搭建了国家级云制造示范基地、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基地、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和宁波数字贸易港(阿里巴巴e-WTP平台)等人才项目集聚的新平台新载体。同时,该区全面升级人才生态,精心推出了更具特色、更成体系、更有优势的支持特色产业人才生态建设举措。充分发挥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载体作用,建立人力资源产业园,发挥为实体经济服务和引才聚才功能,通过宁波市“3315系列”人才计划和宁波保税区2012至2016年的高端科创团队评选,集聚了近百个高端创业创新项目,汇聚了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当前,宁波保税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冲刺阶段,围绕区域特色产业,迫切需要高端科研人才和新兴产业创新创业人才的引领和支撑。启动实施新一轮人才计划,是宁波保税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和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引领推动保税区走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前列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