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8.6万余位城管义工有了新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72岁的城管义工李凤芝阿姨格外高兴。“快乐做义工,让城市更美丽。”李凤芝阿姨作为“最美城管义工”“五星级城

今天(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72岁的城管义工李凤芝阿姨格外高兴。“快乐做义工,让城市更美丽。”李凤芝阿姨作为“最美城管义工”“五星级城管义工”的获得者,代表全市8.6万余名城管义工发出《城管义工,文明再出发》的倡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局长郑一平讲话

城管义工李凤芝代表全市8.6万余名城管义工发出《城管义工,文明再出发》的倡议

宁波城管义工文化展厅揭牌现场

“作为城管义工中的一员,我和大家一样喜悦,咱们有了新家!”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局长郑一平邀请李凤芝阿姨一起为宁波城管义工文化展厅揭牌。

展厅地理位置优越,人流量较大,位于鼓楼沿历史文化街区和中山公园交汇处,建筑面积约1150平米,集城管义工文化展示、交流接待、便民服务、义工培训,以及协会办公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今后,将由宁波城管义工协会负责日常运行。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告诉作者,展厅开放以后,将成为凝聚全市8.6万城管义工新的“义工之家”,成为市民群众走进城管,了解、理解、支持、宣传、参与城管工作,共享城管工作的重要窗口平台。展厅也将设置以“便民服务员”、“义务讲解员”为主的城管义工服务岗位,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参加。

作者走进展厅,展厅分为“基本情况、品牌特色、义工文化、社会赞誉、远景规划、历年大事记”六个篇章,全方位展示“宁波城管义工”生根萌芽、枝繁叶茂、花香满甬城、到硕果累累的成长历程。一幅幅真实生动的画面,记录了感动城市的精彩瞬间。参加揭牌仪式的城管义工们纷纷合影留念。

展厅一角

宁波城管义工协会成立于2008年9月26日,目前已有8.6万余位市民注册成为“城管义工”。这群被称作“编外城管”、“文明使者”的热心市民,用爱心洒满城市街头巷尾,他们“爱城市、管城事”,成为城管工作的“润滑剂”和“减压阀”。作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成立城管义工协会,就是要激发市民群众的“城市主人翁精神”,打造一个“政府引导、公众参与、多元共治、共享成果”的大城管,秉持“快乐、奉献、互助、永恒”的初心,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传播文明新理念。

展厅一角

“大家一起来做城市的主人。”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王自强向作者表示,宁波城管义工协会已拥有15个区、县(市)办事处,106个街道(乡镇)服务点,523个社区联络站,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网络管理组织已经成型。协会成立以来已累计组织动员150余万人次、提供远超300万小时的义务服务。协会获评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浙江省最美建设人等荣誉。“宁波城管义工”已成为一块享誉全国,具有宁波特色、城管特色的金字招牌。

展厅一角

近期,全市8.6万余名城管义工将从自我做起,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到各自的长效服务岗位上和多场次文明劝导中。针对城市共享单车乱停的不文明现象,参加仪式的30余位城管义工走上中山广场、解放北路沿线开展志愿服务,用行动倡导文明使用停放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