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成立东福园董事长张空当选首任会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2月5日,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甬召开,由宁波市商贸、餐饮、文化、食品、医药、酿造等各行业的52家老字号领军企业及相关企业共同发起的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正式成立。本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宁波府相

12月5日,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甬召开,由宁波市商贸、餐饮、文化、食品、医药、酿造等各行业的52家老字号领军企业及相关企业共同发起的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宁波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及相关协会的大力支持。原宁波市人大主任陈勇、原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李秀琍、宁波市商务委主任张延、宁波市财政局副局长竺培楠、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胡晓峰、浙江省老字号协会秘书长丁惠敏等出席此次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宁波市商务委、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和海曙区、鄞州区、江北区、镇海区、北仑区、奉化区、余姚市、慈溪市、宁海县、象山县商务委的相关领导,及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近十家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参加了大会。山东省老字号协会、厦门老字号协会等5家老字号协会发来了贺信。

领导嘉宾揭牌

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由宁波东福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天胜摄影有限公司、宁波市赵大有食品有限公司、宁波德士马实业有限公司、宁波江北慈城冯恒大食品有限公司6家联合首倡发起,经宁波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社会非盈利组织,协会以保护老字号传承技艺,构建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目的,谋求老字号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投票、监票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会议现场通过审议、表决,选举并产生了协会的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监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章程》、《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财务管理办法》、《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选举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东福园等17家企业当选为理事单位。选举产生了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宁波东福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空当选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会长;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挺、宁波天胜摄影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伟、宁波赵大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云、宁波德士马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钦、宁波江北慈城冯恒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平担任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副会长;施民伟担任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秘书长。

老字号企业协会的新任会长张空代表协会新的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第一,积极整合老字号企业内外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合力,团结和带领宁波市老字号企业抱团取暖,集体拓市场。第二,充分发挥连接政府和老字号企业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加强信息的双向沟通和政府扶持政策的落地。同时为老字号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帮助企业转变观念、更新思维、创新经营模式,在投融资、电子商务、营销模式、品牌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入研究,创造机会,合作共赢。协会将团结和带领老字号企业通过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经验交流、业务培训和市场推介等活动,深入挖掘老字号的商业文化内涵,充分展示老字号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整合老字号的优势,为弘扬传统商业文化、发展地方特色经济、促进市场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第三,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协会打造成广大会员的贴心娘家。同时协会要积极挖掘老字号新企业,使协会不断补充新鲜血液,永葆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延发言

最后,作为行业指导部门,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延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宁波现有老字号企业44家,其中中华老字号7家,浙江老字号30家,44个品牌涵盖多个领域。宁波市老字号企业协会的成立,是落实国家商务部和省商务厅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等相关文件精神的一个实际举措,标志着宁波老字号企业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积极发挥老字号协会的作用,大胆开展工作。第二、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会员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第三、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借助现代各类媒体宣传平台,大力弘扬宁波老字号企业所蕴含的社会价值,增强人民群众对老字号的认可度。第四、将保护和促进老字号品牌的工作落到实处。协助政府部门建立和完善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争取支持和帮助,将政府的政策扶持与老字号企业的自身努力有机的结合起来。希望老字号协会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做好老字号行业整体的发展规划,引领老字号企业做大做强,为宁波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