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行走甬城 马路办公” 主动给自己“找茬儿”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下午16:07分左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领干部职工继续开展“行走甬城、马路办公”,巡查到开明街临近城隍庙位置,对现场停放的“共享单车&rd

今天下午16:07分左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领干部职工继续开展“行走甬城、马路办公”,巡查到开明街临近城隍庙位置,对现场停放的“共享单车”问题进行了现场分析。凤凰宁波发现,该处的各类非机动车,尤其是共享单车基本都能按照路面上划的停车位进行停放,也有少部分共享单车停放在线外。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和参加“行走甬城,马路办公”的城管部门人员进行会商,并通过现场通电话的方式,和交通等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当即对违规投放的共享单车做出了进一步处置的部署。

凤凰宁波跟随城管的脚步一起,对出店经营、绿化带破损、店招等市容市貌问题进行了督查。发现的问题,城管工作人员当即通过“微信工作群”,将照片和所在位置发送至属地的城管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派遣处置。

17:10分左右,城管部门还对华严菜市场周边的市容市貌进行了现场督查。“城市公共区域不能摆放你们店内的垃圾桶,请您配合搬离。”在城管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一家水果店的店员将违规摆放在店外的3个垃圾桶搬走。

据悉,今年8月开始,城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启动了全市菜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同时在实干中探寻长效管理机制。“菜市场周边综合整治关键点就是部门联动和商家自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凤凰宁波,城管部门联合属地街道、公安、商贸等部门尽快出台管理标准,强化硬件设施养护管理,重点破解菜场周边占道经营、各类车辆违停、流动摊贩等突出问题,并坚持“开门理城事”理念,充分发动群众,呼吁菜市场周边的商家文明经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相关行业监管单位对未落实保洁责任的单位采取约谈、处罚等监管措施,督促各菜市场物业管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今天,凤凰宁波在现场看到周边秩序基本较好,共享单车的能基本上能停放在规定区域,商家的出店经营情况也有所好转,菜市场周边的市容市貌基本良好。对于存在的问题,城管部门也当即马路办公,进行了派遣处置。

据悉,今年以来,宁波城管部门为持续落实全市“六争攻坚”行动,通过自我加压、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在实干中探寻长效管理机制。市城管部门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开启“行走甬城、马路办公”活动,通过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更加清爽、精致、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活动以中心城区为主,由市区两级城管部门机关干部带队,走街串巷、深入现场,巡查暗访,及时掌握并督促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并建立问题整改落实机制。

截止目前已上报处置行走甬城案件2万多件;通过《每日巡查工作专报》对重点民生类案件进行督办,形成近30项民生顽疾清单,当前正持续落实整改中。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