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搭建平台促就业 政策春风暖囚心 --宁波市望春监狱举行第六届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28日)下午,宁波市望春监狱第六届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暨宁波广播电视大学职业教育合作办学点开班仪式在监狱教学楼正式拉开帷幕。望春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章伯宏,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王国年,监狱党委委

今天(28日)下午,宁波市望春监狱第六届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暨宁波广播电视大学职业教育合作办学点开班仪式在监狱教学楼正式拉开帷幕。望春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章伯宏,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王国年,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刘春光,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副局长屠浩斌,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郑禄红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136名服刑人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刘春光副监狱长代表监狱致辞。他表示,就业推介会作为我监一项重大活动,从2013年举办首届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今年再次举办,这是我监在国家促进就业的新形势下,着力打造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深入推进修心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他希望服刑人员明白社会对他们的温暖和关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扎扎实实学习,掌握一技之长,用成绩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通过奋斗创造自己幸福的未来。

本次就业推介会监狱首次与宁波广播电视大学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成立职业教育合作办学点,并推出首期“家电维修”培训课程。现场还邀请到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学生事务发展中心主任、党务办主任宋美玲老师来监,以“励志前行、积极就业”为题,以褚时健的人生故事为切入点,鼓励全体服刑人员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提高个人就业技能,争取跟上社会发展步伐。宁波牛奶集团的销售经理化学标,作为望春监狱刑释归正人员中的新生典型,再次走进高墙,为全体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他用自己的服刑改造经历和新生后积极奋斗、努力成长的经历来感恩党、感恩监狱、感恩社会,并用发自肺腑的忏悔之声来唤醒正在服刑的囚子们,希望他们能看到人生光明的前途,区找寻人生正道,认罪悔罪、努力改造,早日回归成为守法公民。

第六届服刑人员就业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今年望春监狱“成长四季”修心教育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近两年,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司法部“五大改造”新格局要求,进一步丰富平安、法治、智慧“三位一体”新型监狱建设,望春监狱通过创设“执法工作标准”名片和“成长四季”修心教育品牌两大名片,完善“阅读修心”和“矫治塑心”两大特色平台,打造“法制宣讲团”、“道德宣讲团”、“矫治师团”和“社会帮教团”四个队伍,切实形成并完善了具有望春特色的修心教育工作体系。全监刑释人员的守法守纪率稳定在90%以上,扫盲教育脱盲率达100%,小学文化教育合格率90%以上,取得职业技术技能证书90%以上,还有部分服刑人员积极参加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成人高中“双证制”教育培训,教育普及、传统继承、创新发展、队伍打造、效果评估等方面协同推进,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在促进罪犯心灵改造,促使罪犯破除“犯罪人格”和“监禁人格”,把罪犯改造成为人格健康、适应社会的守法公民的教育改造道路上,切实履行着习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要求,为平安宁波、法治宁波的建设作出我监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