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元旦假日旅游市场情况总结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8年元旦小长假,宁波市天气受寒潮降雪天气影响,古镇古村赏雪游游成为市民出游的主要选择,短途游、自助自驾成为假期旅游的主流。假日期间,市县两级旅游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到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电

2018年元旦小长假,宁波市天气受寒潮降雪天气影响,古镇古村赏雪游游成为市民出游的主要选择,短途游、自助自驾成为假期旅游的主流。假日期间,市县两级旅游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到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有效处置假日旅游消费投诉、重大舆情和涉旅安全事件。小长假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投诉事件。

1.古镇古村乡村游成主流。元旦假期,受寒潮降雪天气影响,市民游客出行热情略有回落,但我市南部沿山线古镇、古村、古道人气不减。前童古镇、鸣鹤古镇、方家河头古村内人头攒动,梨洲街道燕窝古道、浙东小九寨景区内的龙溪古道、梁弄羊额古道、慈城云湖环湖绿道、北山游步道等吸引了不少家庭驱车前往,拍雪景成为亲子游一大主流。

2.“温泉游”备受青睐。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推出2019跨年粉丝回馈活动,温泉南墅私汤庭院免费体验券等高额奖品吸引游客前往跨年。温泉南墅客房出租率达100%,在节前已售罄。森林温泉度假区内天明山温泉大酒店、南苑温泉山庄酒店、房车营地等精品主题酒店出租率均达100%。

3.民宿游大受欢迎。象山的705家民宿(农家乐)入住率60%,其中饮海三湾、沙塘静湾、文麓雅苑、随囍等一批精品民宿入住率达70%,实现收入180余万元。江北的慈舍、素心别院、老樟树、南联.隐居等精品民宿三天客房出租率达85%。奉化的金峨村吾居吾宿特色主题民宿试营业期间,房间供不应求。

4.星级饭店接待情况较为理想。元旦期间饭店的客房出租率和婚宴市场均较理想,饭店接待旅游团队相对平日更多。市中心房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宁波周边的景区房价应节日市场调节均有上浮,涨幅约20-25%。全大市客房出租率情况是中心城区平均出租率为82%,部分饭店因接团队生意,小长假前两天出租率达90%以上,如南苑环球酒店、开元名都大酒店、南苑饭店、中信宁波国际大酒店都较好。

节日期间,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办和市雪指办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相关要求,12月31日,溪口雪窦山景区、余姚四明山地质公园、慈溪达蓬山仙佛谷、五磊山景区、镇海九龙湖景区、北仑九峰山景区,海曙浙东大竹海景区、鄞州天童森林公园、杭州湾海天一洲景区、东钱湖福泉山景区关闭。宁波市旅发委利用“宁波市全域旅游综合保险服务项目”平台,发出旅游安全提示,提醒游客欣赏美景,安全第一。宁波市全域旅游86870000报案电话24小时开通,受理旅游险情。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