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在全市率先实行退红空间“微更新” 小区停车管理更规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从前进出经常被乱停放的车辆堵住了去路,这样改造后,车辆停放有序了,小区周边环境也好多了。”家住碧云天小区的张先生所说的改造,是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部门对该小区门口的退红空

“从前进出经常被乱停放的车辆堵住了去路,这样改造后,车辆停放有序了,小区周边环境也好多了。”家住碧云天小区的张先生所说的改造,是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部门对该小区门口的退红空间进行了统一的改造提升——施划了130个停车位,并引入第三方停车管理服务公司进行管理。

所谓退红空间是指小区红线以内,围墙以外的区域。提到进行退红空间试点改造的原因,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处长王正一告诉凤凰网宁波:“部分应由小区物业管辖的退红空间,由于设施年久失修,损坏较多。再加上临街店铺的固定车辆、消费人群的临时车辆以及小区业主的车辆无序停放等情况,导致退红空间内环境脏乱差,停车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为彻底解决这一管理乱象,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部门在全市率先推行退红空间的改造提升,规范停车管理。

在碧云天退红空间改造过程中,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部门除了施划停车位以外,还积极与钟公庙街道进行商讨后续的管理方案。几经努力,在钟公庙街道的协调下,最后确定由小区业委会与第三方停车管理服务公司签订协议,明确了收费标准、营收比例和后续管理方案。

走进改造后的碧云天退红空间停车场,只见统一施划的停车位、规范的行车路线,道路出入口智能化(视频识别)改造后的无感支付、快捷进出,这种封闭式的停车管理让之前的停车乱象彻底改观。除此之外,凤凰网宁波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通过价格杠杆,有效调节了退红空间内的停车供需矛盾。

据了解,此次,进行试点改造的退红空间除了碧云天小区一期三期以外,还有钟盈新村和都市森林小区。

下一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试点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小区退红线区域的改造力度,2019年计划将对华泰剑桥、金湾华庭、金色水岸、文景街、百丈花园、兰亭绿源、新天地等小区周边退红线区域进行提升改造。

城市退红空间的“微更新”,是城市化向品质化发展的必经之路,它是人与基础设施之间关系最为密切,影响最为直接的“毛细血管”,也是居民出行的迫切需求,对解决城市发展的矛盾、提升这一区块空间的生活品质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