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区城管局市政部门“三利剑”保障阴雨天道路安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入冬以来,甬城在连续的阴雨天气之中度过,部分道路因雨水长时间冲刷浸泡及载重车辆的反复碾压,出现龟裂、掉渣、坑洞等病害,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为此,江北区城管局市政部门“三利剑”

今年入冬以来,甬城在连续的阴雨天气之中度过,部分道路因雨水长时间冲刷浸泡及载重车辆的反复碾压,出现龟裂、掉渣、坑洞等病害,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为此,江北区城管局市政部门“三利剑”保障阴雨天道路安全。

巡查“利剑”奋勇当先。在近期阴雨天气中,贯彻落实巡查模式,对于辖区内重要路段及来福士、老外滩、江北万达等重要商圈周边一天三查(上午、下午、晚上),辖区内其他次要路段一天两查(上午、下午)。并充分发挥巡查制度的作用,通过划定责任区,确定责任范围,提高养护管理的及时率和覆盖面。自今年开年以来,累计出动巡查605人次。

修复“利剑”出鞘及时。对于巡查中发现及市民群众反映的道路坑洞问题,及时出动江北区市政抢修突击队,采取冷沥青应急填补结合热沥青修复的方式,保障辖区内道路通行安全。此外,该抢修突击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待命,随时准备处理应急险情。对于情况较为特殊的道路,多次到达现场开展现场研修会,妥善处理道路病害问题。自今年以来,累计使用冷沥青1623袋,热沥青35吨,处置坑洞病害258处,修复面积480平方米。

保险“利剑”保障坚固。2018年4月下旬,江北区首个城市道路桥梁综合保险项目正式落地,创新性的实现了市政管养“保险+服务”模式,为江北辖区的市政管养提供了坚固的保障。此项目内开发的城市道路桥梁设施信息管理系统,通过手机APP软件实现智能化管理,确保养护真实性,提高养护效率,实现保险公司理赔管理的全透明与全痕迹。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