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阴雨天气坑洞多 市政部门加大力度修复路面坑洞4678处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入冬以来我市多阴雨寡照,据气象部门统计,2018年12月至今,全市日照时数仅37小时,比常年偏少7成,为历史同期最少;降水日数26天,比常年偏多14天,为历史同期最多;累计降水量193毫米,是常年三倍

入冬以来我市多阴雨寡照,据气象部门统计,2018年12月至今,全市日照时数仅37小时,比常年偏少7成,为历史同期最少;降水日数26天,比常年偏多14天,为历史同期最多;累计降水量193毫米,是常年三倍。因沥青路面被雨水长时间渗透,沥青黏性减弱,经车碾压,极易出现裂缝破损,近期市区多路段(尤其是环城北路等超时服役道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坑洞、坑槽病害。经排查,发现坑洞数量较同期增长了约230%,这对道路沥青养护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考验。据市政部门介绍,2018年12月以来,中心城区每日出动养护巡查人员200余人次,共修复路面坑洞4678处,修补面积1.1万平方米,大面积沥青路面维修22.6万平方米,修复人行道1.3万平方米。

凤凰宁波发现近期市民反映的道路问题很多来自环城北路。据了解,环城北路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初,全长约7.4公里,是连接海曙区和江北区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目前为横穿江北甬江北岸区块唯一的东西向干道。20多年日夜不息地运营,期间历经数次改造,川流的重载交通已让其不堪重负:路面健康状况持续走低,周边商铺建筑布置凌乱,沿线树穴拱起现象严峻,道路基础设施严重老化。

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道路平整和安全,目前环城北路的养护情况分为三段。环城北路(大闸路以西段)由市政管理处正常养管,通过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坑洞并进行修补;环城北路(人民路至大闸路段)现阶段正在由市政前期办实施改造项目,预计于2020上半年完成施工通车;环城北路(人民路至世纪大道段),由于板块老化严重,坑洞修复无法完全、长效解决病害,已被住建部门列入“环城北路”改造二期项目,并已启动施工招标工作,预计2月底开标。而在尚未开工的时间段内,对于此路段有安全隐患的坑洞与破损,市政部门将优先安排修复处理。“ 

据统计,2018年累计完成环城北路沥青路面养护44661平方米,其中修补坑洞1600余个,坑洞修补面积超3400平方米。市政部门近期已对诸如环城北路仓储路口等连续坑槽路段,抢抓短时阴晴天气,安排了热沥青铣刨摊铺作业,连夜完成1550平方米的热沥青修复工作。

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连续阴雨天气,市政部门及时启动应急养护方案,加强道路巡查力度。通过划定责任区确定责任范围,提高养护管理及时率和覆盖面。为了应对持续强降雨天气,每隔2~3小时出车查看低洼路段,尤其是提高环城北路等重点路段巡查频率,实时发现实时修复。”

据气象部门消息,预计未来十天仍以阴雨寡照天气为主,市政部门将持续开展道路“平坦行动“,实现道路问题快速处置。针对部分公交站台、交叉口出现道路坑槽、沉降、车辙等病害,通过路基补强、局部基础处理等措施进行长效解决。同时,在做好道路常规检测和结构检测基础上,分析数据,合理安排计划,适时进行沥青路面大修改造,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市民朋友如若发现道路问题,可通过12345热线联系市政部门,或通过@甬城智慧城管官方微博(新浪)上报问题。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