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巩固“桥头跳”整治成果在全市率先实现“全桥无缝”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上午,在四明西路姚家桥上,几名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姚家桥橡胶伸缩缝老化、型钢伸缩缝失效,导致桥头跳车明显,车辆经过时噪声大。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引入新工艺、新材料,对

今天上午,在四明西路姚家桥上,几名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姚家桥橡胶伸缩缝老化、型钢伸缩缝失效,导致桥头跳车明显,车辆经过时噪声大。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引入新工艺、新材料,对已损坏的桥梁伸缩缝进行改造。

据悉传统的型钢或橡胶伸缩逢,已不能较好地适应桥面结构的运动,与路面相连接,车辆驶过还会有很大的噪音且容易受到交通及天气的影响,产生止水带老化、漏水、后浇带开裂、坑槽等问题。此次,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所采用的新材料为EP100路桥伸缩缝,由EP100改性环氧砂浆和G100特效密封剂组成。该材料是从美国引进的一种技术成熟的半刚性伸缩缝。该新工艺已在上海延安路隧道、上海内环高架、G1501高速等多处使用。能保证“桥缝”具有弹性、耐久、防水、防尘、耐气温变化的特性且施工简单,封道时间短,在施工后2-4小时左右就能正常通车,在行车繁忙路段,新工艺还可在局部路段进行施工,减少交通阻塞,提高整体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