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视资讯|象山影视城喜迎第1000个剧组!超级网剧《殿下攻略》开机大吉!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2月30日,超级网剧《殿下攻略》在象山影视城开机并投入拍摄,剧中主创亮相现场。这也是象山影视城自2005年开城迎客以来,迎来的第1000个剧组。据了解,《殿下攻略》由企鹅影视、莱可传媒联合出品,讲述

12月30日,超级网剧《殿下攻略》在象山影视城开机并投入拍摄,剧中主创亮相现场。这也是象山影视城自2005年开城迎客以来,迎来的第1000个剧组。

据了解,《殿下攻略》由企鹅影视、莱可传媒联合出品,讲述一对青年男女穿越到古风游戏里,在完成游戏任务时萌生的各种故事。该剧主要在象山影视城九州客栈、庄姬府、屠岸府、唐城等地取景拍摄,周期为3个月。

象山影视城以建设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为契机,应对全球电影工业化发展趋势,提供海底捞式的服务,完善剧组各类拍摄配套服务,建立剧组看景、置景、换景、杀青等环节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标准和流程,打造全国影视基地剧组拍摄样板。

自开城以来,象山影视城陆续建起神雕侠侣城、春秋战国城、民国城及唐城,拓宽不同历史阶段的影视题材,并不断完善配套功能,加大摄影棚集群建设,摄影棚数量与体量皆居全国首位,可满足大型古装剧组、小网剧和网络电影的置景需求,有效避免置景同质化。同时,不断推进影视制作工厂化和群演规模多元化,逐渐形成场景制作、服装道具、群众演员、吃住服务、购物消费等影视与旅游的产业链,全面服务剧组拍摄。

   在服化道配套上,引进全国最大的道具公司——星光灿烂公司已投入运营;引进全国最大的影视器材公司——新峰影视器材公司已开展租赁业务;带动周边村庄建设影视客栈255家8096个床位,剧组拍摄各类车辆租赁服务已达500辆,为周边村镇提供解决了五千余人十大类的就业岗位。同时完善演员工会管理,全面提供剧组拍摄所需的特约、外围武行、特型演员、小演员等各类型群众演员,常驻群众演员600余人,可调动群演2000人,有效保障剧组演员需求。目前象山影视城服化道、灯光器材、生活配套、车辆马匹、群演等影视拍摄服务一应俱全。

目前,象山影视城累计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累计接待拍摄《琅琊榜》《芈月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秦帝国》《秦时明月》《大轰炸》等1000部影视作品,影视拍摄数量位居全国第二,荣获中国十大影视基地、国家AAAA级景区等荣誉称号280余个,品牌价值达90.7亿元。

今年,象山影视城共接待剧组364个,驻地拍摄剧组162个。其中,《长安十二时辰》《鹤唳华亭》《大宋宫词》等7个剧组工作人员人数均超过1000人,剧组在象人数达2万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