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迎来第30届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第30届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以下简称年货展)将于2019年1月20日-28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9天。年货展由宁波市商务局主办,宁波市商务发展中心以及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执行承办。

第30届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以下简称年货展)将于2019年1月20日-28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9天。年货展由宁波市商务局主办,宁波市商务发展中心以及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执行承办。与往届展会相比,第30届年货展新增设立1号馆,为进口特色年货馆。本届年货展展会总展出面积2.1万平方米,参展商560家,设置展位760个,共计有20多个大类,近万种商品。

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资料图

体现宁波特色的甬味传统产品依然是本届年货展的主打展出内容,如素有绿色新鲜、品质上乘、价格实惠等优良口碑的宁波菜篮子基地商品,蔬菜、肉类、禽蛋、水产、豆制品等一应俱全;承载回忆的宁波本地风味产品,如宁波三雪汤圆、余姚河姆渡年糕、奉化千层饼、三北豆酥糖、宁波油赞子、象山米馒头、宁波发糕等;市民熟悉的老字号产品,像赵大有系列糕点、三北豆酥糖、梁弄大糕、奉化龙门千层饼、西区老大房的肉脯油包等都将为市民奉上传统美食。

本届年货展展出的另一个特色商品就是历年来深受市民喜爱的“五大系列”地域美食,如西南高原系列的贵州黔西南各类山货,西北系列的纸皮核桃、灰枣,东北系列的大米、山珍;东南系列的嵊州香糟鸡;地产系列的北仑戚家山猪肉等,让市民可以品尝到省内外的特色风味年货商品。

示意图

组委会与保税区市场公司和进口展示中心公司合作,依托保税区进口商品资源优势,以及历届积累的优质国(境)外参展客户资源,本届年货展将聚集来自世界各地的精选年货商品,涉及进口油品、生鲜、水果、酒水饮料、休闲食品等,如智利车厘子、越南火龙果、墨西哥牛油果、澳洲牛肉、牛排、阿根廷红虾,法国生蚝、保加利亚玫瑰饮料等,还有来自韩国、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世界各国食品都将在这里展出,让市民不出国门乐享全球好货。

年货展还专门与宁波市重点结对帮扶地区开展合作,筛选和组织当地优质的商品前来参展,有来自吉林延边的山珍、高山禽肉等,贵州安龙的小黄牛肉,黑龙江的稻花香、五常大米,新疆的核桃、红枣、葡萄干等绿色、健康特色商品。

宁波市商务局副局长华弼天在新闻通气会上发言

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从1990年开始,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9届,展会坚持以“惠民、便民、利民”为宗旨,丰富节日供应,平抑市场价格,营造祥和、欢乐、平安的过年氛围,同时,体现政府对困难职工关爱,展示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成果。本届年货展是第30届,历经30年发展,年货展规模从原来的只有132个展位,年货展销品种1000种,逐步扩大到目前的700余个展位,年货展销品种近万种的规模化专业展会,逐步实现运行市场化、展品特色化、展会品牌化,年货展以其选择面广、价格实惠、质量保障等优势,成为全市市民春节年货采购的首选地和一站式年货购物平台。

为庆祝今年年货展创办30周年,进一步烘托春节过年的气氛,本届年货展设立非遗及手工艺活动区,届时会有10多个非遗项目亮相,包括传统美食如精美糖画、冰糖葫芦、棉花糖、手工麦芽糖、捏糖人等,另有传统手匠人现场制作葫芦刻字、中国结、剪纸窗花、竹编、草编、铝编、花鸟字画等,让展会的年味更加深刻,提升市民愉快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