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甬抱台温 美丽湾区 2019浙江沿海高速文旅主题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诗画浙江不只有柔情的江南小镇,更有浪漫的山海景致和风情岛屿。1月19日,“甬抱台温美丽湾区”——2019浙江沿海高速文旅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象山影

浙江沿海高速文旅主题推广联盟正式成立

诗画浙江不只有柔情的江南小镇,更有浪漫的山海景致和风情岛屿。1月19日,“甬抱台温美丽湾区”——2019浙江沿海高速文旅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象山影视城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浙江省旅游宣传推广中心、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象山县旅游发展中心、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浙江广电钱江台&钱江视频联合承办,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协办,以浙江沿海高速公路通车运行为契机,将“山海诗意”的浙江画卷徐徐展开。

醉美沿海高速,壮阔山海之约

沿线县区将推出“美丽山海”品质文旅产品和系列主题活动

浙江沿海高速串联起了鄞州、象山、宁海、三门、临海、椒江、路桥、温岭、玉环、乐清、龙湾、瑞安、平阳、苍南等14个山海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地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浙江沿海高速文旅主题推广活动,旨在整合甬台温三地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通过共享共推,串珠成链,以线带面,集中优势,打造浙江海洋旅游品牌,推动沿线区域产业经济的发展,助推大湾区、大花园建设,合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致辞

启动仪式上,“美丽山海”浙江沿海高速文旅推广联盟正式成立,并发布了经成员单位共同讨论形成的《象山宣言》。据介绍,借浙江沿海高速公路正式通车的契机,浙江省旅游推广中心将联合甬台温三地,共同策划推出诸如“美丽乡村生活周”、“穿越美丽乡村·国际越野行走大会”、“山海之约主题相亲旅行节”、“沿海自驾旅行生活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推广活动。

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焕利致欢迎辞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沿海高速沿线各地文旅产品的品质和口碑,浙江省旅游宣传推广中心即将开展“诗画浙江·山海之约”醉美十大系列评选活动。据了解,浙江沿海高速沿线的14个县区都可以申报当地最具品质和特色的民宿、餐馆、村落、特产和自驾线路,通过初步筛选、媒体体验、大众投票、专家评议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醉美十大民宿、十大餐馆、十大村落、十大特产和十大沿海自驾目的地等五大榜单,积极引导文旅产品多元化创新,打造浙江山海特色生态旅游目的地。

除此以外,宁波、台州、温州三地更是现场给大家推出了“活色生香嗨玩象山”等各具特色的精品线路和“你玩,路费我买单”、景区门票半价等自驾游优惠政策,广大游客可以沿着浙江最美海岸线,一路向南,相约壮阔山海,吃遍海鲜美食。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张爱琴、中共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焕利共同开启此次美丽山海之旅

打造沿海高速黄金旅游带

以“路”为媒助力浙江大花园和大湾区建设

浙江沿海高速,全长约378公里,一路风景秀丽,不但有跨越三门湾、台州湾及乐清湾海景,也有宁波台州温州沿山的景致,向北经象山港大桥接杭州湾跨海大桥,直接通往上海,是浙江沿海经济发展的主要交通要道,也是浙江海洋的主要通道,同时,这条线路也是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线,由北至南依次辐射西塘、南湖、乌镇、普陀山、天一阁、溪口-滕头、天台山、神仙居、雁荡山等九大5A级景区,以及临海古城、蛇蟠岛、长屿硐天、象山影视城等多个争创5A级景区的优质旅游目的地,因此,浙江沿海高速的开通,必将推动沿线各地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以沿海经济带为依托的沿海旅游观光带。

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宁波、杭州、温州、台州、福州、宁德等全国各地的JEEP、斯柯达、大众等自驾游客代表接下首发团旗帜,他们表示,自驾游是现在比较喜欢的旅行方式,仅能满足大多数人心中对旅途时间灵活自由的要求,还能在寄情山海中寻找到旅途的真正乐趣。正值浙江沿海高速公路的开通,通过网络报名,参加了此次沿海高速旅游推广活动的自驾游首发团,想借此契机,带着家人穿越浙江最美海岸线,欣赏沿途最别致的海景、体验穿越时空的影视文化、品尝最正宗的海鲜、感受最地道的渔港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盛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主和媒体记者还前往象山影视城、中国海影城、大目湾阿拉的海水上乐园、松兰山红飘带采风,体验了影视明星剧组探班、数字摄影棚、声音制作体验、旗袍换装等活动,感受东方不老岛—象山的独特魅力。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以全力推进国家5A级景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省级特色小镇为目标,打造影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国际化的电影工业实验区和实景电影主题乐园,同时作为宁波未来的滨海新区,象山积极争当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建设先行者,依托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和独具魅力的海洋文化,以浙江沿海高速开通为契机,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海洋休闲度假目的地、海洋渔文化名城、影视文化名城。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