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也有自己的林海雪原!这周末就可以去,错过或许还要再等一年!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每个南方人心中自有一方雪国最具象化的形容也许就是林海雪原吧感受林海雪原何必非要去东北四明山也许更符合你的胃口落完叶子的金钱松,挂上厚厚的冰凌,这就是传说中的雾凇,不管各位看官如何脑补,反正这景象完全符

每个南方人心中自有一方雪国

最具象化的形容也许就是林海雪原吧

感受林海雪原何必非要去东北

四明山也许更符合你的胃口

图片来源@四明山风

落完叶子的金钱松,挂上厚厚的冰凌,这就是传说中的雾凇,不管各位看官如何脑补,反正这景象完全符合小编对林海雪原的念想。

金钱松的挺拔,雪后初晴的蓝天,再加上亭台楼榭这是江南才有的味道,很东北,却更宁波!

图片来自@许永海

小编是个天生怕冷的人,每年冬天都需要猫冬,今年也不外乎是。听圈内朋友说四明山冬天会有雾凇,我惊呆了,这不是东北才有的稀罕玩意儿么(原谅小编读书少),必须见识见识。

图片来自@许永海

别看雾凇远看就像雪一样挂在树上,美则美矣,实际上绝对是个白又硬,货真价实的冰棍,目测直径得有4cm,树枝受不了力就断,融化时掉下来,绝对能把人砸晕,也能将车砸出坑来。

路边都是落下来的冰棍啊,加点糖精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所以,看雾凇务必带伞,不要将车停在有雾凇的树下,特别是要融化的时候。

四明山森林公园内冰雪初融,确实有味道!

看完了雾凇,小编说个事儿,天气预报说本周末四明山区可能会下雪哦,这也许是今冬最后一场了哦,想看雪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如果会出现雾凇的话,观唐6944和仰天湖美景绝佳,各位看官切莫错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①两驱车注意防滑,四驱也别嘚瑟,不要急转急停;

②观看雾凇时请打伞,车辆切莫停在树下。

来源:宁波最旅游、四明山风、神奇大岚、柒叔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