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红民宿成乡村经济增长亮点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正月里阴雨连绵,当胡陈乡美丽的景色还沉睡在雾气缭绕中时,一批批来自各地的游客不断慕名前来体验当地民宿。从老房子改造而来的民宿,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成了网红,尤其是春节期间,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都市人来这里

正月里阴雨连绵,当胡陈乡美丽的景色还沉睡在雾气缭绕中时,一批批来自各地的游客不断慕名前来体验当地民宿。从老房子改造而来的民宿,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成了网红,尤其是春节期间,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都市人来这里寻找乡村的宁静和韵味,不仅给安静的乡村增添热闹的气息,更带动了当地乡村经济的发展。

九熹·大乐之野坐落在胡陈乡大麦塘,曾经是当地热闹的粮食储藏和供应站,经改造后,这个废弃的粮仓终于以精品民宿的形式,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这座有个性有温度有感情的民宿,正月以来吸引了上海、杭州、温州等地的游客,来到这里寻觅乡村的年味。“从年三十到正月初七,我们民宿的入住率达到了70%左右,共接待游客300余人。”大乐之野的总经理龚先生告诉记者,开业之后,凭借酒店特有的地理位置和格局,大乐之野俨然变成了不少人心中的网红民宿,让人趋之若鹜,从去年3月份开业至今,营业额已经超过300万元。

胡陈梅山村的“心宿无尘”民宿在春节期间也开业接客。除夕夜,民宿组织住客看春晚、包饺子、进行祈福活动,浓浓的年味在民宿里流淌。该民宿经理王勇介绍,春节期间的入住率达到65%左右。

这些网红民宿的诞生给乡村带来了人气。“我是从上海过来的,觉得在这边过年很有味道。看到小木屋和乡村,感觉心情变得很平和。”游客在采访时表示,他们一家人来这边度假,顺便还游览了许家山石头村、前童古镇等地。王勇告诉记者,不少游客专程为网红民宿而来,但来此休憩的间隙,我们会推荐他们去其他景区转转,丰富游客体验的同时,也间接助力宁海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网红民宿实现了城市人对田园生活的向往,更给当地村民带来致富的希望。粮仓改造成独具特色的民宿,让更多人享受到居住在这里的乐趣,也为当地村民找到了一条就业之路。房前屋后的花园菜地、房屋打扫与客房服务等,需要众多服务人员,这就意味着周边村民可以在这里就业。粮仓酒店不少工作人员来自当地的村庄。而民宿供应的瓜果蔬菜也采购自当地的农户,有了民宿后,乡游客多了,村庄更热闹了,本地特色农产品也有了更多销售途径。民宿一定程度上带热了乡村经济。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