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行宁波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叔叔,这张《中国普惠金融指标调查问卷》,您填填看?”“阿姨,这是远离金融诈骗保的宣传折页,您拿回去看看”, 3月15日下午1:30,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在

“叔叔,这张《中国普惠金融指标调查问卷》,您填填看?”“阿姨,这是远离金融诈骗保的宣传折页,您拿回去看看”, 3月15日下午1:30,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在百丈街道划船社区组织开展的主题为“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社区居民。

当天下午,划船社区内小花园内人头攒动。交通银行宁波分行的员工显得忙而不乱。划船社区的居民们纷纷查看展位上摆放的宣传折页,并仔细地收好。交通银行宁波分行现场发放的200份《中国普惠金融指标调查问卷》也得以顺利分发,居民们逐条阅读,对其中不懂的内容,认真向交行的工作人员求证。

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带来的两位金融知识宣传特约嘉宾——智能机器人“娇娇”和“金博士”卡通人偶,表现出强大的“吸粉力”。机器人“娇娇”呆萌可爱的外型,悦耳动听的声音,赢得了居民们的喜爱,纷纷与她聊天互动。通过与“娇娇”的对话,居民们初步知晓了“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看似无门槛的贷款套路”等金融知识。而金博士”到处分发交行宁波分行为3·15特别编印的宣传折页。

活动现场,普惠金融青年志愿者则重点围绕银行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引导居民们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现场还进行了双簧表演。

“交通银行举办这样的活动太好了,阿拉有了防范意识,小朋友也很喜欢小机器人!”划船社区的王阿姨告诉记者。

据交通银行宁波分行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进一步防范金融消费中的陷阱。

据悉,自去年宁波市首个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在划船社区建立后,交行宁波分行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推动社区普惠金融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有序开展。接下来,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保障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法定基本权利集中开展教育宣传,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义务,依法理性维权,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