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动车路检执法 为甬城天空“增蓝”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冒黑烟和超标排放车辆上路行驶,严重影响我市的城市形象和空气环境质量。2018年,市生态环境局(原市环境保护局)全面落实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各项措施,全力开展机动车环保路检路查执法,在公安交警部门的

冒黑烟和超标排放车辆上路行驶,严重影响我市的城市形象和空气环境质量。2018年,市生态环境局(原市环境保护局)全面落实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各项措施,全力开展机动车环保路检路查执法,在公安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在省内对上路行驶的超标车辆实施处罚,并联合开展了春、夏和秋冬季机动车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抽检量和处罚量位居全省之首,有力打击了冒黑烟车、超标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

2018年,我市共在全市29个主要柴油货车通行路口设卡开展执法112次,移动遥测筛选机动车30418辆次,累计对2912辆次疑似超标车进行了拦车人工检测,并现场查处超标车522辆。

此外,为规范检验机构检测行为,把好车辆尾气年检关,在全市所有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推行“阳光检测”,并不断加大监管力度。

随着国家印发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各项措施,协同各职能部门和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推进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及清洁油品四大行动,全链条治理柴油车超标排放,实现“天地车人”一体化的机动车环保监管体系,促进甬城蓝天进一步增多,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