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亿珍宝:专注书画收藏,名家书画让你收藏与投资并存


来源:汉网

书画收藏在我国历史上由来久远,名家书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精华,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最具代表性的艺术样式之一,是最有吸引力、最拿得出手的国之名片。艺术大师傅抱石曾说:“中国绘画是中华民族精神

书画收藏在我国历史上由来久远,名家书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精华,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最具代表性的艺术样式之一,是最有吸引力、最拿得出手的国之名片。艺术大师傅抱石曾说:“中国绘画是中华民族精神最大的表白,也是中国哲学思想最亲切的某种样式。”中国绘画在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地位是很高的,而在艺术品收藏行列里,喜欢书画收藏的人数也众多。随着当下中国国力的发展,全世界都在刮起一股中国风的浪潮,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收藏名家书画艺术品,在当下备受欢迎。

书画收藏具有怡情养性、装饰美化、营造文化气息等功能,但对于大多数人选择名家书画收藏的根本动因,可能还是名家书画作品的保值、增值和盈利功能。因而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步入书画收藏领域。但所谓隔行如隔山,新入门的人如何才能掌握书画收藏的精髓所在,既能满足赏心悦目陶冶情操的艺术需求,又能为资产增值保值呢?这门功夫恐怕不是一年半载便能练就的。

在这里,华亿珍宝网对新入门书画收藏的朋友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收藏名家的作品,需要收藏者本身也要很专业,要有一定的理论研究功底。因而收藏者需要不断提高自身对书画艺术的认知水平,真正了解画家本身的风格特点。收藏者如果想要收藏就需要知道画家的风格、习惯,比如他最为擅长的是什么,以及书法用笔、作画有什么特征等。通过多看名家书画的真迹,了解画家各个时期(学习期、成熟期、巅峰期、衰退期)的用纸、用墨、用色、笔法、印章、落款等特点。

第二,多了解作伪的手法。要提高自己的辨别真伪的眼力,不了解作伪者的手法不行。从市场上看,作伪的手法可谓五花八门、眼花缭乱。现代的制伪已将高科技手段引入,鉴别真伪难度增加。因此,学鉴定的人要紧跟市场的发展,因为制伪者也在“与时俱进”。他们会不断地变换花样,让买家上当受骗;。多备一些装饰画工具书。学习装饰画鉴定,有关的装饰画工具书必不可少,如人们常用的《中国美术大辞典》、《中国美术史》等等。

第三,选择当代的书画艺术品收藏和投资,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如今的社会已经步入信息时代,画家作品市场价值的高低跟宣传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对于那些善于宣传,传播力度强的画家,其作品增值较快,市场价也相对处于高位。而那些艺术功力深厚却不擅宣传,传播力度弱的画家,大都属于被“低估”的一类,非常适合做长线投资, 升值潜力很大。

第四,要找对专家。由于个人知识所限,在收藏时往往需要专家帮着长眼,但选专家也不能盲目,并非每个专家都能鉴别所有艺术家的作品,艺术家的家属也不一定就能准确鉴别该艺术家的作品,只有专门研究某个艺术家的专家才能对其作品做出准确鉴别。所以,选对专家也是一门学问。

华亿珍宝网,作为中国收藏行业权威品牌,目前平台合作有百余名权威书画行业鉴定专家,完善的服务部门,能够帮助投资者全方面了解书画藏品的保养知识,以及收藏之后的行业动态。能够为书画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良性的收藏环境,帮助他们在进行书画收藏时能够正确的辨别正品,获得收藏的预期效益。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