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茶园、观茶艺、闻茶香、品茶韵…… 宁波东钱湖首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 之福泉采茶文化节即将精彩启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悠悠大自然,沁沁茶园香。4月13日-4月30日,“一山观湖海品茗福泉山”——宁波东钱湖首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之福泉采茶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爱茶人士不妨和

悠悠大自然,沁沁茶园香。4月13日-4月30日,“一山观湖海品茗福泉山”——宁波东钱湖首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之福泉采茶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爱茶人士不妨和家人、朋友一起,登临茶园,体验采茶炒茶乐趣,品茗茶香,感受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福泉采茶文化节系宁波东钱湖首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第三篇章,由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宁波东钱湖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宁波东钱湖福泉山茶场协办,内容精彩纷呈,包括龙潭笔会、“采福茶品茶香”——东钱湖旅游推介会、采茶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

其中,龙潭笔会在4月13日举行,将邀请宁波书画院十余名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题词创作,为采茶文化节活动提前预热。“采福茶品茶香”——东钱湖旅游推介会在4月20日,地点在人流密集的南塘老街甬水桥广场,将举办采茶舞表演、推介东钱湖福泉山茶叶、开始“春茶第一泡”等环节,吸引更多市民参与。

作为此次文化节的重头戏,采茶启动仪式将于4月21日正式上演。整个启动仪式由赏茶舞、祝茶礼、通茶恩、尝茶鲜四部曲组成,透出浓浓的茶道古韵。另外,到场嘉宾和市民还可以逛茶文化集市、观炒茶师炒茶、听茶农授经、欣赏古装秀、古琴弹奏、水上瑜伽表演,亲自体验一把采茶、制茶、品茶的欢乐。

阳春四月,春意盎然,让我们一起走进福泉山,赴一场沁人心脾的茶香之旅!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