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风肆虐 鄞州环卫工人全力奋战“落叶季”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4月10日一早,宁波的气温骤降,大风肆虐,让老百姓在一夜之间,体验了一把从夏季回到冬季的寒冷感受。降温伴随着大风,路上满是大量落叶,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少工作量。正在福明路作业的环卫工王志玉说,落叶季节

4月10日一早,宁波的气温骤降,大风肆虐,让老百姓在一夜之间,体验了一把从夏季回到冬季的寒冷感受。降温伴随着大风,路上满是大量落叶,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少工作量。

正在福明路作业的环卫工王志玉说,落叶季节,为了保持道路干净,他不得不快马加鞭地扫上一遍又一遍。忙碌一个早上,累得满头大汗。王志玉告诉记者:“风太大了,扫得快不如树叶落得快。好不容易清扫完前面的路,叶子又铺满了。归堆的落叶得抓紧时间装进垃圾袋,不然吹散了就白扫了,今天的落叶已经装满四大袋垃圾袋了,来回扫了10多趟。”

为了保障城区道路的环境卫生整洁,使市民出行不受影响,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部门还加大了机械清扫保洁力度,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据悉,该局环卫中心在落叶季期间每日增加机扫车辆6班次,全天在各路段机扫作业共42班次,确保及时将落叶等杂物清理干净,同时也能相对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据该局环卫中心统计,近一个月内平均每日落叶垃圾数量就达30多吨,多时一天达40-50吨。今年的落叶数量比往年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