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伟斌来象山影视城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4月9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一行来到象山影视城,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爱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来兴、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党工委书

4月9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一行来到象山影视城,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爱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来兴、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建瑜陪同调研。

张伟斌一行实地考察了新桥镇井头村新峰影视器材有限公司、关头塘村中桥摄影棚、象山影视城标准摄影棚、水下摄影棚、数字摄影棚及景区,详细了解象山影视城建设运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伟斌听取了我县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汇报。

目前,象山影视城成为远可拍秦汉、唐宋,近可拍明清、民国的多类型多场景多题材的影视基地。在象山县域内分别新建改建近35万平方米的摄影棚,2015年建成国内首个高科技数字摄影棚和全国最专业、最标准的水下特效摄影棚,摄影棚数量居全国第一。拍摄剧组从设区前年接待剧组2-3家到日接待剧组15家,累计接待《琅琊榜》《芈月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大秦帝国》等剧组1000家,稳居国内影视基地拍摄剧组数量第二位。

2018年,影视产业区经营性收入25.19亿元,同比增长54.7%,实现税收1.47亿元,同比增长74.7%,景区经营性综合收入1.2亿元,接待游客280万人次。2019年1-3月份,已引进落户企业162家,同比增长17.3%,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象山影视城经营性收入2825.5万元,其中门票收入2437.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3%和98%,接待游客量60.25万人数,同比增长69%,门票收入进入全国影视基地景区前三甲。

目前,累计引进大盛国际、耀客和星丽等知名影视企业和工作室1500家,其中汤唯、王宝强、井柏然、何炅、倪妮等明星工作室1261家。周边影视客栈255家8012个床位。象山影视城先后获得全国海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和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被列入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在2017年度省级创建特色小镇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小镇。象山影视城品牌价值进入2018宁波品牌百强榜前十名,实现90.7亿元。

张伟斌对我县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2018年是影视产业的寒冬期,也是影视产业的转型升级的阵痛期,象山影视城仍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成为全国影视基地的第二位,成绩来之不易,并高度赞同象山影视城未来的发展思路。同时强调象山影视城争取国字头的牌子要打开思路,紧跟最新的国家政策,在发展过程中避免同质化竞争。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