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镇也要像城区一样精细化管理 城管联合高桥、古林探索垃圾分类“一体化”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4月1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领综合执法、环卫等部门负责人对高桥镇、古林镇的乡镇区域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作者跟随发现,整体情况较好,但还存在没有建立完善的收

今天(4月1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领综合执法、环卫等部门负责人对高桥镇、古林镇的乡镇区域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作者跟随发现,整体情况较好,但还存在没有建立完善的收运体系的问题。

上午9:40左右,位于云林中路附近的一处垃圾堆放点,各类垃圾没有分类,混杂存放。综合执法人员和环卫部门人员对此现象做出了处置。上午10:10左右,位于育华路的古林中学对面,一处围挡内的空地已经种上了树苗,没有发现垃圾乱堆放的现象。随后,城管部门又对高桥镇进行了巡查。

市城管部门还会同海曙区城管部门和古林镇、高桥镇负责人,对乡镇区域的垃圾分类问题进行了座谈。各方一致认为,随着城区的快速扩张,古林镇、高桥镇城市化速度很快,必须要向中心城区的管理标准靠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尽快建立完备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

下一步,古林镇、高桥镇将按照城区相关标准并结合乡镇特色,完善生活垃圾的收运体系;让社区物业和沿街商家参与其中,做好宣传动员,倡导全民共管;加快建设完善的分类、收运、处置“一体化”机制。

您对乡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什么建议,可以积极通过12345热线联系城管环卫部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