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痛点、疏堵点、破难点,余姚“三服务”为企业松绑、让群众受惠、使基层工作提速增效!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核心的“三服务”活动。省委要求各级干部走企业、下基层、访民生,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和基层的痛点、堵点,企业、群众和基层办什么事烦,就把什么列入改革范围;企业、群众和基层办什么事

今年开始,我省开展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核心的“三服务”活动。省委要求各级干部走企业、下基层、访民生,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和基层的痛点、堵点,企业、群众和基层办什么事烦,就把什么列入改革范围;企业、群众和基层办什么事难,就把什么纳入必须解决的范畴,进一步为企业松绑、让群众受惠、使基层工作提速增效。

一段时间下来,“三服务”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如何?各类痛点、堵点、难点有没有得到破解?各地群众又是否满意?我们一起去余姚各地看看——

市领导带队赴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

今年1月,市领导奚明、潘银浩、诸晓蓓、陈长锋、叶枝利等带队分赴各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三服务”活动是2019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抓手。市领导进企业、看项目、走村居、访人才,为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加油鼓劲,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市委组织部真情开展“三服务”活动

2月2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组成“三服务”工作队,部领导带领5个党小组兵分9路,赴小曹娥镇走访企业、行政村、重点户,问需求、寻对策,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

凤山街道“三服务”见行动显成效

今年以来,凤山街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实干年、落实年”号召,结合辖区经济发展实际,以落实政策、优化服务为切入点,培育企业转型、做强功能园区,力促“三服务”见行动显成效。

凤山街道紧抓春节节后企业复工时机,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所有规上企业开展调研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瓶颈,重点关注民营企业发展近况,逐一梳理企业反馈的问题。

阳明街道“三服务”落地开花显成效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实干年、落实年”活动精神,阳明街道根据上级有关部署,结合辖区经济发展实际,以前期详尽的调查摸底为基础,以实打实的服务举措为手段,找准焦点难点,攻克“难啃”的硬骨头,全面促使“三服务”落地开花。

梨洲街道突出实效推进“三服务”活动

加快梨洲街道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落实四明东路延伸段政策处理、抓紧实施振兴东路延伸段道路新建工程、推进花园新村1号地块征迁……近段时间,梨洲街道开展“争先进位、一线破难”专项行动,各级党员干部认领破难任务348项,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兰江街道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兰江街道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响应全市“实干年、落实年”“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行动号召,以重点专项、项目建设等为切入点,实施“大调研送服务”,政企同心破难题,全力以赴打好“开局仗”。

目前,兰江街道已排摸今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0多个、计划投资11亿元;预计今年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梯度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家、可申报初创型企业8家,申报企业数将大幅增加。此外,街道一批延续建设的重点项目正加速推进。

低塘街道“三服务”工作重常态求实效

3月14日,低塘街道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核心议题是“三服务”大走访时相关企业提出的家电产业园区新增配套道路工程加快建设步伐事项。这是该街道贯彻落实“实干年、落实年”活动要求,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重实干、抓落实,强化精准帮扶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全市“三服务”活动全面开展以来,低塘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怀着真心真情下车间、进社区、走田塍,访农户、问民生,落实有效措施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奋力推动“绚丽低塘”升级版建设。

泗门镇“三服务”活动见真情有实效

围绕全市“实干年、落实年”总体要求,泗门镇党委、政府在把今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的基础上,下发了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通知,并严明“三服务”工作纪律,拓宽“三服务”监督渠道,制订“三服务”活动重点任务责任分解表,做到每一项任务都有明确目标要求、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间,力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服务”活动取得实效,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赢得企业、群众和基层对“三服务”活动的赞同和支持。

马渚镇以党建引领推进“三服务”落地见效

去年以来,马渚镇充分发挥党员作用,针对企业、群众、基层等不同服务对象,制订个性化服务方案,全力落实“走帮服”等举措,确保党员干部扎实高效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今年,马渚镇以“稳企业、增动能、强信心”为目标,积极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分片分线走访调研。党员领导干部分组对辖区70家规上企业进行走访,并鼓励企业多向镇党委、政府“提要求、要服务”。

梁弄镇开展“三服务”活动实效为先

自年初以来,梁弄镇结合上级“三服务”活动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实干年、落实年”及“三个样板镇”建设要求,扎扎实实开展了“走亲问效(向企业、群众、基层询问政府工作成效,以提升机关干部工作效能)访万户”活动。全体机关干部按联村分组,成立18个走访小组,同时对企业和群众开展走访。到目前为止,该镇已一对一重点走访企业101家,其他企业由职能办线通过日常工作开展走访。

丈亭镇“三服务”注重务实高效

全市“三服务”活动启动后,丈亭镇积极行动,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

加强领导,深入调研、走访,摸清实情、明确解决办法。该镇一方面健全服务组织,实现对企业、群众和基层服务的全覆盖,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干部齐上阵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与市金融办、编办、文广局、海关组成四个服务小组,通过多走访、深了解、共讨论,摸准企业所需,切实有效解决企业困难;此外,针对规下企业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的实际情况,采取以联村干部和村干部为主的走访服务形式,能在村里解决的问题就地解决,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由村里汇总并通过责任领导上报协调。

小曹娥镇“三服务”活动解难题重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干年、落实年”活动工作部署,今年2月,小曹娥镇党委、政府专门出台“六大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通知,强调全镇干部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统筹协调,真正扑下身子落实好“三服务”工作。要以解决问题、提高效果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专门制订“镇领导联系企业安排表”,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根据难易程度进行“精准”分类,按照“现场解决”“本镇研究解决”“市镇协调解决”三类建立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办线,限期解决,力求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努力优化全镇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临山镇“三服务”工作出实招求实效

春节之后,临山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就一直马不停蹄地走访企业,明实情、问困难,听需求、谋对策,增信心、鼓干劲,以实而又实的“店小二”式服务,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和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该镇所有规模企业的走访工作已经完成,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正在抓紧落实解决中。

大隐镇深入有效开展“三服务”工作

镇党委书记陈辉(右二)走访大隐村村民代表。

为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干年、落实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大隐镇结合去年开展的“包片联户、走亲连心”活动,广泛深入、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三服务”工作,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全体干部、党员骨干、村民代表迅速行动,深入企业,当好企业情况的调研员、经营管理的服务员、党建工作的指导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深入群众,做到每个镇村干部都参与走访,每一户农户都有人联系,采取“村+片+网格+户”的方式,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深入基层,聚焦为基层赋能减负,梳理制约和影响基层工作的顽症痼疾,认真解决基层反映的问题,激发基层工作活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全域旅游乡镇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鹿亭乡实施“周二在现场”联合办公制

自今年1月开始实施“周二在现场”联合办公制以来,每到周二,鹿亭乡机关干部便在联村(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领下,进村(企)入户,到基层一线开展工作。

今年以来,鹿亭乡利用每周二这一相对固定的时间,围绕“三美鹿亭”建设总目标,紧扣“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和“双争双创”专项行动,结合“一鹿领先”基层党建争强行动目标要求,由联村(企)干部、农指员、联村民警、村干部等组成团队下沉一线开展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同时推进落实好“三服务”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